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blog vs. facebook

朋友問我
妳怎麼那麼堅持寫妳的blog
facebook上po文就好了
很方便

每個人都有莫名其妙的堅持
對我來說
blog是我們一家人生活的記錄
關於我
關於我孩子
因為離台灣的家人太遠
我希望他們可以藉由blog來參與我小孩的成長
我希望小孩長大有這些記錄可以回憶
我希望我跟fly老了可以看看我們這幾年做了什麼
就是生活的記錄而已
所以如果可以我會一直記錄下去
我們的觀眾
也只是家人跟好友關心我們生活的人而已

至於fb她只是一個於社交的網站
對我來說是看看朋友的近況的地方
讓我無病呻吟發牢騷的地方
我今天吃了什麼
大了幾次便
罵的幾個人
看到什麼事
這些無關僅要的事都可以po上去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
我可能老了
真的很不欣賞這樣速食的資訊
但是又中毒似的
很習慣的去使用她
這樣而已
有些人喜歡在facebook與人分享生活的每個細節
但我感覺這樣就是很不自在
因為fb裡有很多不熟悉的人
好像轟炸機無厘頭式的轟炸

但是我喜歡去那裡看看朋友的近況
跟朋友哈拉聊天
因為很多現在都不寫blog了

我想念blog的年代
今天facebooK帳號被盜
讓我更不爽了
我可以很正式的跟她說
我真的很討厭妳
但我會很沒骨氣的繼續使用妳

5 則留言:

萤火虫 提到...

是啊,fb真的有好处也有坏处。你看见别人的留言,恨不得加一脚,却被人讨厌... 忠言逆耳,别人都听不惯,却又要留言,让大家阅读... 都不明白。

sydneythefly 提到...

因為很多不熟悉甚至不認識的人在fb裡

萤火虫 提到...

才觉得无聊啊,干吗说那么多事情给不认识的人看,不接受意见也不至于堵我嘛... 不接受又要问... 我还是觉得blog 比较好。

sydneythefly 提到...

真的是這樣ㄟ
不過話說回來
我怎麼點不進去你的blog
可能我太笨
晚點再來試試看

萤火虫 提到...

啊哈... 不好意思,前阵子有讨厌的人进来我的blog嫌东嫌西,又是个不认识的人,不知道要怎样堵他,只好把我的blog设定人选咯。我已经重开了,但是我写的都是无聊的东西哦,不要伤害了你们的眼睛就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