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貼心的tati

不寫我會忘記
昨天教tati數字
基本上數字她都會了
只是換成說中文6跟9她都會搞混
我後來用鉛筆把6跟9寫在床頭的牆上教她
因為我家沒有黑板
我想只是鉛筆應該擦得掉的
結果
擦不掉 很好
tati說爸爸說不可以在牆上亂畫
我說我會想辦法擦掉
今天早上還是在那
她一早就跟我說
妳還是沒有擦ㄟ (怎麼這樣像我)
我說我昨天試過了但是擦不掉
爸爸說會拿油漆重新刷過
妳也可以幫爸爸刷油漆
tati很厲害的說
那我的橡皮擦借你好了 橡皮擦很厲害什麼都擦得掉
我說好阿試試看
結果還是擦不掉
她說爸爸有沒有很生氣
我說有阿 爸爸說媽媽今天不可以吃冰淇淋了
tati突然變得很難過很用力的抱著我說
沒關係明天就可以吃了
(原來我們跟她說今天不可以吃糖果的懲罰對她來說竟是這樣的嚴重)
我說媽媽隨便在牆上亂畫真是壞
她居然說
沒關係但是媽媽妳煮飯很棒喔
聽了真是窩心喔~~~

今天帶兩隻小的出去逛逛
買了一堆東西
回家又要抱小的又要提東西
有急著要幫妹妹換尿布
tati一邊在門邊脫鞋子一邊跟我說
媽媽妳先抱妹妹進去好了妳的袋子跟這一袋紙巾幫妳拿進去
真的假的 我心裡想
換好妹妹尿布
去廚房一看
真的都有拿上來ㄟ
而且亂丟一地
真的很有她的做風
我超感動的
才要說她乖而已
誰知剛剛買的四包口香糖
她每一包都已經打開
我生氣的問她
媽媽說只能開一包妳怎麼不聽話四包都開
她說她不知道
我說妳一定知道
她說她想試試看那一種口味比較好吃
這樣我也罵不下去
只好跟她說
我不高興因為妳不聽話
因為我剛剛有跟妳說只能開一包
下次妳想開四包時試試看時想想看這樣好嗎或試問我跟爸爸也可以
但是有實驗的精神是好的喔~那到底是哪一種口味比較好吃
她說都好吃
切~~~~~~

2 則留言:

wenny 提到...

真是個令人很想疼愛的小孩!

sydneythefly 提到...

真的
又愛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