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母奶好神

因為無聊帶孩子出去晃遇到幾個媽媽
隨便聊聊
因為家裡兩隻跟我都有感冒的跡象
有兩個媽媽說
喝母奶的小孩真的比較不會生病ㄟ
一個小孩十個月
沒有生過病
另一個小孩十五個月
也沒生過病

怪怪
我家ellie快一歲
已經不知感冒了幾次了
ellie到現在都還有在喝母奶ㄟ
吃副食品之前是全母奶
吃副食品開始就是副食品加母奶ㄟ
那怎會這樣
難道我家的天生抵抗力不好
還是他們家的母奶比較多抗體

北七嗎
因為大家一再的推薦母奶比較好
我也這樣認為
但是真的有神到喝了母奶就不會生病嗎
算了吧
我很鐵齒
但算清醒
tat當初母奶只喝了兩個星期之後就是跟formula混合喝了
到了副食品時就變成白天以formula為主只有晚上睡前 早上起床才餵母奶
她第一年也很少生病阿
直到去了dayhome才開始人家生什麼病她就去share一下

現在ellie全母奶反而第一年就慘兮兮
為什麼
因為她是老二
因為老大去上學
有的沒的菌都會帶回家

所以我想跟那兩位媽媽說
等你們生了老二就知道
如果真的這樣神 喝母奶都不會生病
那就把你們的母奶練成仙丹去賣好了

最扯的還有網路上說得把母奶擦到發炎的眼睛 (pink eye)
馬上就好了勒
還是醫生建議的喔

這樣的好神的母奶沒去賣錢真的太可惜了拉

4 則留言:

萤火虫 提到...

你不知道吗?某某国家真的有在卖母奶耶。还把母奶制成冰淇淋... 最后被人投诉...

sydneythefly 提到...

我也覺得母乳很好很健康
尤其是最初的那幾個星期
但是有的媽媽就是沒辦法餵母乳
有的小孩就是不能喝
為什麼要給媽媽這樣多的壓力
讓一些餵奶粉的媽媽覺得自己沒有做好
餵個奶粉還要偷偷摸摸的
每個人覺得最舒服最好的方法去養育孩子就好了
尤其是在最艱辛的第一年

萤火虫 提到...

对呀,母亲真伟大!

喬媽 提到...

你說的母奶治眼病,我好像也看過醫生這麼說耶! 但是公正的說,大家現在是"倡導"喝母奶,沒有怪罪別人阿! 我家二寶的"硬底子",要我說,我也想歸功給母奶耶~ 但我們沒有要給其他不同意見的人壓力,梨子姨別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