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巧克力花生酥香草冰淇淋 + 豆腐漢堡排

這是最近得意的傑作
巧克力花生酥香草冰淇淋
這又是同事LM給我的食譜
非常好吃也很容易做
吃過絕對對不會喜歡在超市買香草冰淇淋了

至於這一款素食漢豆腐漢堡排
主要是因為夏天到了這裡的人都很喜歡待在戶外
不是說外國人多喜歡戶外活動 根據我的觀察
應該是這裡夏天根本不像在台灣那麼熱
有時最高標到三十度
不然一般也都二十幾度
這不待在戶外都對不起老天爺吧
也就是說夏天到了 大家都喜歡吃烤肉
有的乾脆都還在後院搭起帳篷吃喝拉睡都在戶外
最近去同事朋友家造訪 最後都是以BBQ來做收尾
年紀大了實在不能這樣常常吃肉
外面買的素食漢堡排又很貴 所以我又決定自己做
只是這次沒有食譜 就是家裡有的東西自己亂做

用的是 硬豆腐 蘑菇 洋蔥加青蔥 (量自己斟酌)
全部材料剁碎 加點鹽胡椒或是自己喜歡的醬料跟香料 用橄欖油炒香
待冷卻之後加入麵包削~(我是用家裡吃剩的土司烤的) 喜歡多少加多少
最後如果擔心漢寶排不能成型那就加顆蛋
捏成漢飽形狀加上芝麻送進預熱350C的烤箱烤約十五分鐘
(烤盤上我有刷上橄欖油這樣才不會沾黏吧)

這樣就完成了


沒想到這樣好吃 配上蔬菜沙拉 健康又美味~~

4 則留言:

wenny 提到...

看起來珍美味~

sydneythefly 提到...

這是大師給得讚美當然要保留
謝阿WENNY

wenny 提到...

怎麼辦~你現在就開始保養身體了!! 我這肉食女@_@該反省一下了!!

sydneythefly 提到...

你還年輕有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