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美味鹹酥雞

幾天前跟POLLY在網路上聊天 聊到今年過年我可能不回台灣了
然後聊到台灣小吃~
讓我想到鹹酥雞
既然吃不到~不然自己嘗試做做看~要是好吃 哪天要是失業了還可以去巷口擺攤

於是這一盤蒼蠅牌鹹酥雞就這樣誕生了

不要被後面那一坨黑黑的九層塔嚇到 因為煮太久了昧~~~

鹹酥雞做法真的很簡單

材料:
雞胸肉2副 (有沒有帶骨頭都可以~~) 切小塊
九層塔 (喜歡多少加多少)
地瓜粉 (約一小杯)

醃料: 鹽1/4小匙 醬油三大匙 糖大匙 米酒1.5大匙 五香粉 1/4小匙 肉桂粉 1/4小匙

做法:
雞胸肉洗淨後要瀝乾然後用醃料醃個十來分鐘 本人醃了一天一夜 (因為忘了拿出來煮) 所以雞肉有夠入味的好吃
將醃過的雞肉沾上地瓜粉 (要壓緊) 然後放進熱油中炸到兩面都呈金黃色(用小火炸但聽說起鍋前開大火 雞肉顏色會漂亮 但本人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注重食物的外表)
再把好吃的九層塔也丟下去炸一下 一起撈起 這樣就完成了~~
起鍋後的雞肉加上胡椒 鹽 (少許) 如果喜歡吃辣再加上辣粉~~猴腮雷的好吃吧~~但我沒有辣椒粉

怎樣很簡單吧~~我自己都不相信這雞肉吃起來就像是夜市買的鹹酥雞的味道~~閒閒沒事的可以在家自己試試看ㄟ~本來還想來個炸魷魚炸薯條炸甜不辣的有的沒的~~但實在很搞剛~~有這一盤我已經很滿足拉~~

我一邊吃一邊假裝好吃到痛哭流涕 TATI居然跟我說MOMMY, STOP IT~~
吼~~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下次可以試試看炸臭豆腐或甜不辣之類的~~
也可以自己做波霸奶茶
這樣子失業的時候可以邊賣小吃邊賣搖搖

匿名 提到...

我發現你女兒非常成熟~看到大人的裝哭行為居然還會叫你stop it!他那時候心裡會不會在OS:媽,你夠了喔~!!
還有上次FLY幫你按摩他說Please no~ 也讓我覺得他實在太可愛了!還會加please耶~ 可見媽媽平常都有在教!很好很好!!

匿名 提到...

TATI他姐
擺天除了天分還要家讓實力人天時地利
本人除了會搖那兩下其他都不會~~還是你來幫我生意會好一點~~
講到這個甜不辣~~不要讓我又想挑戰了~~

WENNY
看TATI心情拉~~好時很有禮貌~~不好時~~唉呦我還真找不到形容詞呢~~
某些部分的TATI到是真的很成熟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