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做麵包

我弟的小孩終於在昨天出生了(台灣時間~~)
這小子居然跟他老爸同一天生日~~
好樣的~~

今天在家很勤奮的做了一盤波蘿麵包跟蔥麵包
我還是用了之前做的麵包種~~真的很有用~~之前做的放冰箱裡需要再拿出來放退冰加到麵糰裡一起攪拌~~果然~~麵包之鬆軟的~~尤其是那個蔥麵包~~FLY簡直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勒~~



做麵包其實每次成果都會不太一樣~~酵母加的多少~~發酵的時間~~發酵的溫度~~一點點不同成果就落有差別~~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那個麵糰揉出筋性還真的是不容易尤其我都是用中筋麵粉~~要是買得到高筋麵粉就方便多了~~下次去中國超市看看有沒有~~這樣做出來會不會太好吃了連佛都要跳牆了勒~~

我沒有PO食譜因為網路上都有~~自己加減再斟酌一下就可以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你好厲害喔
看得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真是佩服
看起來真是不輸外面賣的
妳們做麵包好像都很容易
我也好想學喔
可是高筋中筋低筋我都分不清楚
家裡就只有一包all purpose :)
Tati真是幸福耶~~

匿名 提到...

扁豆媽媽~~
有空看是你要來我家還是我去你家我教你~~其實書上都有~~多做幾次就會越來越有心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