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08聖誕假期流水帳之一"準備過聖誕"

CALGRY連續下雪下了一個多星期 (下下停停的) 本來上周末要去EDMONTON也決定先取消
實在很怕我家這台老爺車半路說要給我放無薪假
這一整星期我跟FLY都休假
但是才發現休假其實才是忙碌的開始
星期一把TATI送取保母家之後我跟FLY就開始聖誕節的採買~~不過我們買東西只有三個原則:快狠準~~時間對我來說很寶貴
該買的 想買的都買完了之後接下來才是重點活動
我們去看了一場電影~~這是有TATI以來我們兩個第一次一起進電影院~~
我們看了 the day when earth stood still (片名可能都還記錯~~)只知道有基努李維大帥哥~~又是科幻 又有外星人~看大螢幕應該很過癮~~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但是片中對於一些政治訊息到是很有意思~~

ANYWAY
今天本來想睡晚一點但是一早就被TATI吵醒~~然後又被鄰居吵醒~~鄰居問我們聖誕節要不要去他們家一起吃晚餐~~因為他知道我們在這裡沒有家人~~剛好我們已經答應要去朋友家了~真可惜~~不過馬上準備了一份聖誕禮物 明天要給他送過去~敦親睦鄰嘛~~
因為TATI眼睛有很多眼屎所以今天帶他去看醫生~~
還是一樣從頭到尾都沒有哭~~這次連醫生要他張嘴巴看喉嚨他都配合~
醫生說上次小感冒來檢查看起來都好好的(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他怎會記得)~~看是這次怎麼該發炎的通通都發炎了~從眼睛 扁桃腺 鼻竇 到肺都有輕微的發炎~我的天阿~~我們是怎麼帶小孩的~~
醫生反而安慰我們說小時候多感染一下也好可以增強抵抗力~~大了才生病更辛苦~~但是現在他都不會說哪裡不舒服 我覺得才辛苦吧~~
平常看TATI也還好 只是偶爾咳個幾下這樣而以阿~~哪知有點小嚴重~~還好醫生開了藥~~希望TATI快點好起來~~

說到TATI 現在一睡醒嘴巴就碎碎念個不停 在說甚麼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他把他所知的字隨意串來起來吧~~
有一天我在數數我數到TWO 他突然說THREE 我說FOUR 他說FIVE~~我接著說SIX 他說SEVEN EIGHT~~然後就沒有了~~我故意再用中文數一變 他會接的是二三 五跟八~~也不知他怎麼突然就開始有順序的意識~~
有一天在洗澡時他突然自己在那說TWINKLE TWINKLE STAR~~一直重複還比手勢 原來是在唱歌內~~洗完早還好衣服還要我抱他 然後就一邊TWINKLE TWINKLE STAR一邊拍我的背~~原來我們以前都會這樣一般拍他一邊唱TWINKLE TWINKLE~~真是可愛內
還有阿(我這愛現的媽媽~~)以前把她放進嬰兒床之後我們會在那跟他說 晚安 GOOD NIGHT~~ I LOVE YOU 之類有的沒的~~昨天睡覺前把她放進嬰兒床~他應該是很累了吧~~我都還沒說晚安他就 TATI, SLEEP, I LOVE YOU~~好像說好啦好啦我知道你要說這些拉我先說完不要吵我睡覺拉~
今天晚上睡覺前他居然跟我說 I LOVE YOU, MOMMY~就算一天被他整的很累也都算了拉~~然後又轉頭跟他爸說I LOVE YOU, DADDY~~然後又繼續說 I LOVE YOU, NIKI. I LOVE YOU, GERRAD~這兩個人是他在DAYHOME的同窗拉~~
有一天他從沙發上滾到地上~~我跟他說叫你坐好你就不坐好當然會滾下去~~他也不理我背對著我繼續玩他手上的貼紙~~我用腳輕輕踢他一下~~他居然說~~OUE~MOMMY DON'T FEET~~他應該是想說不要用腳踢我拉~~我覺得他比較厲害的地方是他根本沒看見~怎知我是用腳踢他勒~~
有時明明一起在客廳 我突然進房間拿一個東西他就會跟進來 然後問我 HOW R U? 好像很久沒見了樣子~最近我們問他HOW OLD ARE YOU? 他老是回答 I'M FINE (聽起來很像I'M FIVE)~~~~不過最近已經慢慢會說I'M TWO了~~下次我們問他 HOW R U? 他應該又會說I'M TWO 吧~~怪怪~~英文真難學~~
當然我有很努力的在跟他說中文~希望他中文也要快快進步才好

今天看新聞說最近加拿大是闊別三十幾年來首度全國都被雪覆蓋中~~(也就是說連很少下卻的溫哥華地區也都被大雪覆蓋了呢~~)很有意思~~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Emma和Tati尬英文應該會很好玩,真期待看到這種雞同鴨講的畫面....

匿名 提到...

我真喜歡看這種紀錄小孩成長的瑣碎小事!點點滴滴都是只發生一次的回憶呢~~ TATI真是個討喜的小孩!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我妹被凍僵的樣子...
好可愛喔

sydneythefly 提到...

EMMA PA
TATI的英文現在還不能尬~~只能再"猜"的階段~~

WENNY
對阿這樣的小事~~雖然微不足道但沒記下來一下子就忘了呢~~

TATI的姊
妹妹可愛也是因為有像到姐姐~~
雖然異父異母的姊妹 但是長的是有夠像的~~我想很快的事實已經要掩蓋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