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自己去尿尿

今天FLY幫TATI洗澡時發現他左上背有一個咬痕!!
看起來應該是小朋友的嘴巴的大小
應該是在DAYHOME被咬吧~~
但不知是何時發生的 下星期去dayhome在問問看好了
這種事很難啟齒
或許是tati先欺負人家
而且那麼多孩子保母搞不好也沒看見
現在tati還不會表達很多 所以搞不好保母只聽見tati哭也不知為甚麼
我還在想是不是我跟tati玩時咬到的~~但本人嘴巴很大!!應該不是我~~
唉~~ 不過看tati現在正常應該這件事也沒造成他很大的陰影吧 不過還是應該要知會一下保母方便他下次觀察~~

今天晚餐後照例一起在tati遊戲區玩耍~我跟fly不知不覺又聊到公司的事~~tati就自己玩~~聊很久突然tati拿一本書給我 很想打斷我們的對話 然後一直指他的尿盆~~這時fly突然發現tati的小尿盆裡有一泡尿~~原來他自己尿急去尿盆上尿了一泡尿~~真是可喜可賀~~一般都要我們在他旁邊又吹又噓的~~~他也不見得尿
我們在家盡量不幫他幫尿布~~從尿一地 到告知我們他尿了一地 到會說要尿尿但不願意到尿盆裡尿 到有時要噓很久~~到今天他自己去上面尿~~不知為何只是一泡尿 我們卻開心得很~~當然尿完 他還要自己拿衛生紙擦 還要去馬桶沖水洗手~~這一切反正對他來說是一個遊戲吧~~有一天可能他就不想玩這個遊戲了~~但我發現很多需要訓練小孩的行為都是自然而然的 不要給他壓力 但是環境要準備好 等小朋友準備好了自然就會了~~

還是要給tati 拍拍手阿~~今天很棒~~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這作娘的真是太lucky啦!
當然tati也是期間慢慢演進才成功的,但是他真的很順利就成功了耶!tati好棒!

sydneythefly 提到...

喬媽
革命尚未成功~~小蒼蠅仍須努力~~
有時還是會出槌~~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有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