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可麗餅


在這裡的MALL看到有人賣可麗餅而且越開越多家~~看起來沒有師大路那家好吃~~料不多又貴~所以我決定要自己做~~

可麗餅麵皮材料:
1. 糖 40 g
2. 鮮奶 200 g
3. 蛋 1 個
4. 沙拉油 20 g
5. 香草精 1 茶匙
6. 泡打粉 1/2 茶匙
7. 鹽 少許
7. 中筋麵粉 200 g
8 .水 120 cc

做法:
a. 1-7 放進大碗裡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b. 麵粉分三次加入"a",邊加入邊攪拌均勻
c. 把水加入"b"中 攪拌均勻
d. 麵糊靜置約十分鐘
e. 小火熱平底鍋, 倒入適量麵糊 用刮刀將麵糊刮成圓形 (請看照片) 本人沒有刮刀所以就轉一下平底鍋
讓麵糊均勻分布在平底鍋上)
f. 麵糊煎到表面凝固(有氣泡是正常的) 也就是背面翻起來看是咖啡色的即完成囉 (請看照片)
g. 在麵皮上加上自己喜歡的好料再摺成三摺即可 (請看照片)


PS. 如果是做鹹口味 配料要事先煮熟的或是可以生吃的
   如果是要放冰淇淋那煎好的麵皮稍微放涼然後放進冷凍庫
   冰個十分鐘會比較酥脆

 
照片拍得很爛
做這個可麗餅 又要攪又要煎又要擺又要摺又要冰又要吃 
還有一個小的完全不賞臉連試吃都不願意所以還要一邊做她的晚餐
照片只好亂拍了~
這可麗餅做起來其實也不麻煩啦~只要時間抓得剛剛好 還是可以很做得很悠閒很有氣質的
不過我的建議是:如果你住在台灣~~想吃可麗餅~~不如動動腳走到夜市去買就好~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JUSTIN娶到你真的是算他賺到了!!要是我有這種老婆,我一定一天到晚在公司炫燿!

黃文貞 醫師/醫學博士/部定教授 提到...

看來環境真的會激發一個人的潛能,想想以前,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想吃零食時就叫妹妹出去買,妹妹買錯了還可能被揍...我說的是住在鹽埕區的那時候...

匿名 提到...

WENNY
不但賺倒還被嚇到~~
哈哈~~
薛丁山先生也很幸福阿~~我突然想到你的滷肉飯食譜~~可以給我嗎?

大ㄟ階
我也算有展則阿~~至少沒有叫姐姐去幫我買零食~~

黃文貞 醫師/醫學博士/部定教授 提到...

這樣說起來你還蠻有家庭倫理的

匿名 提到...

拍謝喔~我的滷肉根本就是胡弄瞎弄的,要參照我的食譜做可能TATI跟JUSTIN都不會想上餐桌,乾脆再開車去downtown吃麵...不過我還是會把我用到的材料乖乖向你報告,至於要放多少才會好吃,用我的標準不準,一切只能看你自己造化了!哈哈!
還有,請問一下,薛丁山是哪位啊!@_@

匿名 提到...

薛丁山是蔡美娜的老公
滷肉飯的食譜要給我黑 (好啦是要說幾次~~)菜美那有點不耐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