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十八個月的健康檢查

今天大TATI去做十八個月的例行健康檢查
大概是因為認得醫生了~從頭到尾都沒有哭~~剛開始很嚴肅的看著醫生使用聽診器 之後就比較RELAX~~從頭到尾就是一直在觀察醫生在做甚麼~~這讓我想起在台灣去看醫生時~~那時也只有七八個月~~也是一直盯著醫生看~其實我也覺得沒有打針有甚麼好哭的~~但是奇怪小孩只要是去醫院就是怕呀~~TATI大概比較奇怪吧~~後來想想~~可能我跟FLY膽子都還算大~所以TATI很少看見我們害怕的樣子~~
檢查完了之後TATI還跟醫生說THANK YOU~~當醫生還讚不絕口的說檢查TATI這樣的小孩真簡單時 TATI馬上說 SEE YOU~~(其實很想走了吧~~) 要離開時還給醫生一個大大的微笑~~
吼~~這小孩真會做國民外交~~(但我絕對知道這都只是巧合~~不會每次都這樣的~~)

現在TATI的身高 體重跟頭圍是
83 公分 11公斤 46.5公分
醫生說一切正常 但是有開尿布疹的藥給我們了~~
只是忘了去幫TATI入公司提供的藥物補助險 白白花了十七塊~~這要等加入後才可以申請退款了~~真麻煩~~

才再說TATI今天去看醫生很乖~~晚上在家就很鬧 這也不是那也不是~都用哀的或哭的~就在本人快要抓狂破口大罵時 我居然改變路線很神奇的站起來走開~~讓FLY自己去處理那個歡小孩~~FLY把TATI帶進房間裡不知說了甚麼~~出來之後TATI根本就不知我在生氣就跑來找我 然後他爸說don't 他就說don't 他爸說cry 他又說cry~~他爸說GIVE MOMMY A SMILE ~~TATI居然就笑了~~當然我也就笑出來了~~~FLY跟TATI說"你看吧如果你笑臉對人別人就會回給你一個笑臉~~但要是你都一直是哭臉的話... "(我馬上就說那就等著被揍拉~~)
還好又FLY有的是耐心~~TATI歡成那樣我只想揍人而已~~

小孩一旦開始說話真的就會滔滔不覺得學~~
今天晚上出去拿藥時 TATI 在路上一直說COLD COLD~~前幾天他把車子裡的燈整個扯下來~到在那裏還是一個洞~~他每次在車上就會指著那個洞說BROKEN BROKEN~~
今天最好笑的是
我們常常跟TATI 說 PATIENT IS THE KEY....現在要是我們說PATIENT IS THE 他就會接著說KEY~~當我為他的聰明感到驕傲時 忍不住又想測試他 所以又問他 TROUBLE IS THE...當然TATI又接著說KEY~~~原來他的聰明也只是填鴨式的~只是我覺得很好笑就是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好喜歡fly教tati的那句喔!
給他鼓勵,然後偷學起來!

sydneythefly 提到...

喬媽
哪一句? don't cry 嗎?
哈哈~~
甚麼時候我們才可以一整天聽到的都是小孩的笑聲 沒有哭聲呢?
不行我要感恩要惜福~~他們這樣已經很棒了~~
催眠催眠催眠慛眠慛眠~~~
做噩夢~~~~AAAArrrrrrrrrrrrrrr~~

匿名 提到...

面對兩隻給我一起歡顛的時候,我也會很想抓狂,尤其老公還給你裝笑為去洗衣服,比起來fly教小孩使用微笑電波去對付起笑的媽媽,真是高招!!!

匿名 提到...

喬媽
那個起笑的媽媽
形容的是有夠貼切的拉~~
原來我們都一起默默的在吃苦呢~~
哈哈~~
REN爸這招我倒是要學起來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