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tati 掛急診

tati這不是第一次掛急診 以前小baby時我們很肉腳 有一次他哭到不像話又是假日我們就把他送到急診室去!!那時在gp的醫院沒有等很久因為tati不到了個月大~~醫生看完應該是臉上三條現跟我們說tati很健康
有一次是tati四個多月在calgary了 掛急診是因為tati的便便裡有很多小小的黑色不明線條~~這實我們還是很肉腳的爸媽!!也去掛急診 但是等了很久 我們決定隔天去看醫生所以就沒進去看診!
後來醫生做了一些檢查 說tati的便便是正常的!! (後來我們才發現是吃香蕉的關係!!!)
tati又發燒了
我本來以為是長牙 但是長牙最多只會燒到三十八度多
除了不愛吃東西 特別黏人 愛哭之外 活動力還是一樣
我想可能跟上次一樣兩三天自己會好
昨晚居然燒到四十幾度
我們只好送急診
急診室當然還是人滿為患 也只能先掛號
我想慘了會跟上次一樣等很久!!
掛完號 護士會先簡單問一下診並量體溫之類的
量完體溫 護士說因為人很多但要等一下 但不會等太久

結果等不到五分鐘就被叫進去了
我想是不是很嚴重勒
因為這裡掛完急診之後護士會按照病情的輕重緩急叫號診療 不是先到就先看!!

護士先來量體溫 血壓心跳做初步的檢查
護士說因為tati發燒的溫度很高 所以要先驗尿 怕是尿倒感染
tati因為好奇所以檢查時都沒有哭 一直跟護士玩連裝尿袋都沒有哭一直看著護士 但是我還是覺的小孩子不要生病比較好
在急診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 護士每隔二十幾分鐘來幫TATI量體溫心跳血壓之類的 後來醫生來了 問了很多問題幫TATI檢查知後說還要照X光 因為藥排除肺炎的可能~~
我以為照X光很簡單 沒想到小BABY的很麻煩 要把他們的身體裝進一個透明的容器裡 手還要被拉的高高的!!看起來就很不舒服 當然這次TATI有嚇到從頭哭到尾!!真的很可憐 ~~

做完檢查在臨時病房裡等了一下 ~~醫生來說檢查結果 他說尿液非常清澈 有一點血但是在正常値範圍~~白血球值都是正常~~X光的話胸部很清晰沒有肺炎的跡象也沒有腫瘤的跡象 但是胸前有出現一圓形像硬幣一樣的影子~~~他覺得應該是衣服上的東西或是貼紙 (這是甚麼跟甚麼) 但是從側面看的話就都沒有看見了~~後來他帶我們去看TATI的X光照~~看到小胸腔內部還真是可愛甚麼都小小的~~是有看見一個正圓形的光影 但是太圓了像一顆鈕釦~~側面那張就甚麼都沒有~~實在想不透納到底是甚麼~~我看一下TATI身上也沒有貼貼紙 但是衣服上有扣子就是了~醫生說他可以確定是沒有問題的 看是要是我們擔心可以去見家庭醫生時再照一次!!說真的看TATI嚇成那樣我寧可不要~~
醫生說看TATI的症狀應該是一般病毒感染 一般病毒感然做血液檢查也看不出是甚麼 所以他建議先不要做因為看小孩抽血抽的那麼痛苦也不能檢查出甚麼 他實在不忍心~~
就這樣做了一些檢查 弄到半夜兩點多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醫生說再觀察要是狀況有惡化再送回去~~這裡看病好像都不隨便給藥吃也不隨便打針的~~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TATI終於在回家路上睡了~~今天早上體溫有降下來~~但希望不要在升上去

本來以為在CALGARY這樣的城市去掛急診一定會受氣之類的~~沒想到從掛號到結束每個人都很和善!!以為要等很久FLY去買飲料 我被叫進去之後 想說FLY回來找不到我們了 因為在醫院裡我們都沒有開手機!!沒想到FLY一回到候診間一個服務人員就趨前走向他跟他說你是不是帶小孩來 他們應該是已經進診療室了 然後那個人問了TATI的名字去查一下資料就帶FLY來我們的臨時病房找我們了~~只能說真的很專業很親切~~
希望TATI趕快好起來 急診感覺再好我也不想再進急診室了~~聽到急診室裡其他小孩的哭聲說真的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小孩心都要碎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喜歡國外的醫療品質說
在台灣..去掛急診沒拿個一捆葯回家
病人會覺得醫院a錢
然後一定要做一堆檢查
我都覺得他們是被虐狂嗎?
我在這邊的重點是....
請你把夢到我的內容再講一次
and...你一定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請匯個20萬回來給我
我馬上就飛去加拿大給你看看

黃文貞 醫師/醫學博士/部定教授 提到...

聽了好心疼
想起TATI六個月大時
看她會用茶杯喝水
為了想讓她順利喝到水
居然把她的頭抬起來灌水
害她嗆到
一樣很心疼

匿名 提到...

TATIㄊ姊
我跟你說話你都沒在聽 還敢叫我再說一遍
難怪我把你棄養在台灣

TATI媽媽她姊
你做的那些都是小事 TATI不會放在心上
要是你知道明明人家在發高燒我還不小心讓她從沙發上跌到地上撞到茶几 ~她那一臉的驚恐要是被你看到你應該會也會跟她一起放聲大哭吧

匿名 提到...

看到你說自己是"肉腳"爸媽,我笑了!
因為我也常常感到自己是耶!

第一次把Ren顧到高燒、第一次讓Ren從小床上跌下來、第一次撞到瘀血...很多驚悚的事件,但Ren都沒有恨我們耶!他還依然每天要摟著我入睡,而且我相信我在照顧二寶的時候,這些依然是必經的過程吧! (無論我多麼小心!)

所以我說,快點好起來喔,Tati! 要繼續拼下去喔,雪姨! 要趕快生出來喔,二寶!(最後結論,二寶有點突兀,縮哩!)

匿名 提到...

原來這是二寶給tati的祝福~~
我看你是不是一邊留言二寶一邊在踢你阿
雖然我很喜歡ren但現在也要分出一點給二寶了~~
ren要當大哥了~~要出頭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