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tati急診follow up~~

黃楷甯昨天又去掛急診 因為昨天晚上她的眼睛下方出現紅疹子
後來發現全身都是 打去ALBERTA HEALTH LINK 護士問了很多問題至少花了二三十分鐘之後她建議快送醫院~~
這時的TATI很愛鬧 看起來很累 動不動就哭 一整天都不吃東西
晚餐她也不吃後來看見OREO餅乾 就索性拿一塊給她吃這小姐居然吃得津津有味~~所以應該是挑嘴吧~~但是此時顧不得甚麼只要她有吃東西就好

這次去HEALTH LINK推荐的一家急診中心~~裡面的人雖然很和善但是動作慢的一點都不像是急診中心應該比較像安養院吧~~

雖然她們有說一病情嚴重程度看診~~但是我看到後來有一個女生她的手好像被東西夾到 痛的一直發抖~~有一個護理人員拿冰敷給她也給她吃止痛藥~~但是為甚麼沒以先看她呢? 剛好輪到我們我看後面排很多人才輪到那個女生本來想讓她先看 但是我們又很俗辣怕其他人罵我們~只好安慰自己 護士有去幫她止痛了 但是後來看她真的還是一直痛到在發抖~~ 但是後來看她真的還是一直痛到在發抖~~有點後悔應該建議讓她先看的~~ㄚ知這些醫院的病情嚴重程度的標準在哪裡?不過決不是我這種對醫療甚麼都不懂得人可以理解的~~

因為TATI長疹子 所以護士建議我們去醫院 在醫院實還先被分配到隔離病房 因為怕是會傳染的病毒~~後來醫生來看之後說 唉呀這種情形她看多了啦~~她說是不是已經發燒三四天了~~是不是這樣那樣~~是ㄟ真的都是這樣ㄟ~~她說這是病毒感染後快痊癒之前所長的疹子~~過三四天就會退了~~長出疹子就是快好了~他看一下tati耳多喉嚨鼻子也都沒有感染發炎就說過幾天就會自己好~~~哇馬哉~~

醫生說這都是正常的啦~~這時我肉腳父母的感覺又出現了~~不過因為自己不懂給醫生看還是比較放心就像拜拜一樣有拜有保佑阿~~

只是每次這樣被嚇說要跑急診是真的這條老命都要賠上了~~真累ㄚ~~

醫生說其實還是給小孩接機會接觸病毒這樣才會有抗體 (跟很多人建議的一樣)~~ 他說要是現在不多接觸病毒 (這是甚麼跟甚麼?) 以後上學因為比抗力弱就更會接受感染 (好 我同意~~)~~
最近我跟ing在討論這個問題因為misha也生病了~~到底要不要減少小孩接觸病毒機會 (好像要把小孩推入火坑的感覺~)但我想既然都要生病 至少上學年齡的小孩會跟我說哪裡痛ㄚ~~ 我真的不喜歡看見這些甚麼都不會說的小孩這樣的痛苦ㄚ~~唉~~順其自然吧~~不然勒~~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種"病毒疹"的經歷我也剛接受耶,真巧!!!
Ren前陣子不是發燒嗎,結果,兩天之後不燒了,卻在兩頰出現疹子,後來蔓延到身體後背,嚇的我以為本來還差一兩天就要打水痘疫苗的Ren,會不會就提早中標了????
好加在,看了醫生之後,解除空襲警報,phew~

黃文貞 醫師/醫學博士/部定教授 提到...

不過我想,寧願當肉腳父母,也不要自作聰明延誤孩子的病情,有狀況還是要盡早就醫。

sydneythefly 提到...

喬媽
小孩都在最近一起生病真的很奇怪~~~
我看REN的好像也是玫瑰疹ㄟ~~~ 所以不管怎樣還是要去看一下醫生~~~

黃S
是的~~除了跑醫院我也不知我還能做甚麼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