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上帝也要做功課

今天跟昨天前天每一天一樣我們都很早起~~
感謝tati無情的起床號~~
早上fly在教tati唱南非的國歌~~(very ambitious~~)
南非的國歌是由三種語言組成~~有zulu, afrikaansenglish~~
第一句我就聽不懂 我問fly那是甚麼意思~~他說就是 god bless africa~~~
我說
god 沒有bless africa 祂只有bless america~~
所以我跟上帝說 請祢做一下功課不要忘了非洲那塊土地上的人的苦難~~
祢不要只照顧那些有錢人~~請想想那些被有錢的人或國家剝削掠奪欺壓的窮人~~

我想我這是忤逆上帝了~~

雖然我懂
有錢人不都是壞人
窮人也不都是好人
非洲國家有很多的好人
我相信在很多人譴責的美國大部分的人都是好人~~
不幸的是 只有那些少數有權有錢有勢的"人"才可以操作媒體 雖然做盡了壞事還是可以讓這些無恥的行為美化並登上頭條~~ 讓還有常識的人感覺有錢人都是壞蛋~~
美國有錢人又特別多 所以就連帶的被汙名化了~~
我相信其實很多的有錢人還是好人的~~
或者應該說不管是在美國或非洲或其他國家大部分的人都是善良的~~

所以我也不需要太偏激~~
只是希望上帝祢有聽見我的prayer~~ok, maybe it is a complain instead of a prayer.

YES, GOD BLESS AFRIC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