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喜歡在後院幫忙的小孩

tati很喜歡在後院幫忙種花種草的
最近更喜歡上花花草草
有一本他喜歡的集花手冊
因為這本書
他說他想學abc
這樣才可以在他蒐集的花旁邊寫下他想寫的字
我才想起
我們真的沒有認真教他認字或是學abc
他會的都是零零散散的
有的小孩四歲應該都會自己看書了吧~
我的小孩應該不會變成文盲吧?驚!!!

至於這一個
連話都還不想好好說
會叫爸爸姊姊有的沒的
就是不叫媽媽
反正他以為用哭得就可以
不過要他拔草他可就不含糊了
認真的勒

2 則留言:

黃文貞醫師 提到...

放心吧,就算你忘了教女兒識字,我覺得妳老公其實早就有打算了。

sydneythefly 提到...

我看爸爸應該不久也會放棄了吧~
不過我家的雖然不會認字
字母認的哩哩啦啦的
但是你問他雲是怎麼形成的 彩虹是怎樣形成的之類的問題
甚麼動物吃甚麼東西
鳥類為什麼有的嘴是間的有的事圓的他都知道為什麼
他不是聰明只是對大自然還有那麼點興趣~
這是甚麼花 那是甚麼動物 他可就厲害的~

前幾天還跟我說
媽媽 你如果要抓那隻蝴蝶 你要慢慢移動不要用跑的 不然蝴蝶都被你嚇走了 當然抓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