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tati腳踏車兩三事

tati也愛騎腳踏車
他這輛車子是別人給他的破破舊舊的
去年fly修理好了
但今年對tati來說已經太小
fly說等他真的會騎兩輪再換新的吧
tati很羨慕別的小孩bling新腳踏車
不過我們常常跟他說
我也很羨慕其他小孩有新的腳踏車但是你的還可以騎阿
況且你的腳踏車還是爸爸修好的呢
爸爸媽媽的的車子也是舊的
新舊不重要拉 技術比較重要
這樣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現在只要去騎車 他滿腦子就是想
下子想練站著騎車 一下子要學下坡
但我也不知怎麼教
騎車這種事就是多練習他就會自己找到訣竅吧

他又很羨慕別的小孩有腳踏車鈴
終於在他集滿一罐的釦子之後
我們幫他裝了一個新的車鈴
每次騎車都問
前面為什麼沒有人擋我的路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按車鈴
我說你隨時要按都可以 想怎們按就怎麼按

話說這小孩真的也很怪
帶他去騎車
他都說他不要騎柏油路他要騎石子路
他說爸爸說石子路挑戰性比較高

我看他小小的身子用力的踩
尤其上下坡的石子路對他來說並不簡單
有時他要我們在後面推他一把
前天
我跟fly都很累
跟他說你自己想辦法騎上坡吧
其實坡也不大
但對一個小孩騎著完全沒麼功能的腳踏車
又是石子路 車子又太小
我看他騎真的很吃力
看他這樣歪歪扭扭的
又怕他突然跌倒
我走近想幫他一把 卻聽到他一邊很吃力的騎一邊小聲在跟自己說
yes, you can do it. yes, you can do it. yes, you can do it.
就這樣用盡力氣騎上了小山坡!

一個四歲的小孩
做爸媽的我們很是感動
我希望他這股毅力可以持續變成他未來生活中的一個無限的動力

tati
we are very proud of you.

2 則留言:

黃文貞 醫師/醫學博士/部定教授 提到...

照片、照片、照片,或影片、影片、影片。

wenny 提到...

哇我可以想像妳聽到她在自我激勵時會有多麼感動!! 我用看的都很感動耶! 真是個令人驕傲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