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做麵包是會上癮的-不然再來個包子

一但開始做麵包
就會一直想做下去
這是一種恐怖的症頭
如果你可以三餐只吃麵包
或是有家人可以幫忙吃
或是有親朋好友可以送
那就還有救
不然只有兩條路可走
一是變胖
(好~如果你是吃不胖的那種~我很忌妒你)
一是變浪費

今天我還是想做麵包
沒有什麼餡料了
所以做了青蔥麵包
跟玉米麵包

看那個氣孔 (因為這個上癮的吧)
麵包很軟很Q
不得不再稱讚一次我的麵包機

又想到之前包的水餃餡還剩一些
本來想做水餃皮
後來乾脆做包子今天兩隻又沒去dayhome
但我怎麼會這樣有時間
說真的
做麵包習慣了
就不會花太多時間了
包子皮就更簡單了
完全一個沒有食譜自己亂掰的
只要會發麵糰了之後
大原則不變
其他自己掰就是了
成品
就是一個好吃
來就是要練捏包子的功力
我看再說吧
可以吃就好拉

從台灣寄來的包裹找到這個袋子
我留下來了
這可以用來複製那個熟悉的畫面
我對台灣跟家人的記憶
只要是我們家的人
大該都知道我想的是什麼吧

6 則留言:

Brian,Ali and Emma 提到...

你已經開店營業囉嗎?

sydneythefly 提到...

我開什麼店?
賣iPad嗎?
第一筆生意都尚未成交ㄟ

Brian,Ali and Emma 提到...

麵包店啊,我有一個親戚在美國賣水餃賣到發財囉,這麼會做東做西可以開店發財啦

Brian,Ali and Emma 提到...

4/11開始香港4688HK,我從香港買就可以囉,謝囉!

wenny 提到...

也要做成功才會上癮.... 哪像我久久難得做一次,失敗就很洩氣~~~很想把麵包機給賣了!><

No More Blue Jeans 提到...

在加開面包店 你會賺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