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太好吃全麥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是西點入門款
但是要做的好吃並不容易
網路上食譜一大堆
但是做起來
有的太油
有的太乾
有的太甜
有的太噁
今天被我找到這一個
真是驚艷
怎麼這樣簡單的食譜
做出來這樣好吃
糖的部份全部用蜂蜜取代了
也沒有奶油或是牛奶或buttermilk
本來我邊做還邊懷疑
但是~~~~
實在太太太好吃了

我其實也沒有很愛吃香蕉蛋糕
只是家裡常常剩下軟掉的香蕉
但是這一個食譜
好吃到
如果店裡有賣
我會去買
口感跟starbucks賣的香蕉pound cake像極了
只是這一款硬是比他們健康一點

食譜如下

工具:
叉子一把
大碗一個
9x5蛋糕烤盤一個

材料:

  • 1/3 cup vegetable oil
  • 1/2 cup honey (我覺得做出來有點太甜 可以減少一點點 也可以一半用黑糖一半用蜂蜜 因為黑糖烤出來的蛋糕有一種焦糖的香味)
  •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沒有就算了)
  • 2 eggs
  • 1 cup mashed bananas
  • 1 3/4 cups whole wheat flour (沒有全麥麵粉就用白麵粉也可以)
  • 1/2 teaspoon salt
  • 1 teaspoon baking soda
  • 1/4 cup hot water
  • 1/2 cup chopped nuts (想減少熱量此項可省略 但我愛吃堅果類所以不可以省略)
做法:
  1. 烤箱預熱 325 degrees F (165 degrees C); 烤盤均勻塗上一層油
  2. 用妳的大碗和叉子 油和蜂蜜混合均勻; 加蛋也是攪到均勻; 之後加入香蕉泥跟香草精;當然也要攪拌均勻即可
  3. 加入麵粉跟鹽和均勻
  4. 蘇打分加入熱水中攪拌均勻再一起加入麵糊裡攪拌均勻;最後加入堅果稍微攪拌一下即可
  5. 麵糊倒入 9x5 inch烤盤裡 .
  6. 烤 55 to 60 分鐘
  7. 出爐的蛋糕可倒扣到往架上冷卻半小時再食用
香蕉蛋糕真的很好做的工具也不多
有機會就試試看吧

網路原版食譜link在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