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財富





主臥房窗外的樹葉變黃了
下午太陽穿過樹葉晒進房裡
整個房間都是金黃色的
躺在床上可以看見藍藍的天空跟黃黃的樹
簡單又輕鬆
這時我想到一件事其實跟上面說的好像一點關係也沒有
想到自己到加拿大來其實也是一種逃避
逃避台灣那種工作壓力跟金錢 物質 工作抬頭的遊戲

我只是要過一種我要的生活但又不想接受那些無聊的批判或是不需要的異樣眼光
對我來說
現階段
人生重要的事是
家人朋友跟自己

是的
錢很重要
外表好不好很重要
會不會打扮很重要
有沒有品味也很要緊
好像很多人是這樣的活著

長得漂亮很會打扮很多名牌精品
走在路上會吸引很多陌生人的眼光
會多看你一眼
但是人生不需要這多一眼來增加自信
尤其是陌生人的一眼
對我來說家人跟真正的朋友
就算我是斜眼歪嘴
他們也會真心覺得我美

賺了很多錢
沒有朋友
人生又有意思
有錢可使鬼推磨
就像我們去上班一樣
拿人錢財替人消災
時間到也就拍拍屁股下班
別人也只是因為錢的關係替我們做事而已

如果是家人朋友
就算沒有錢也會兩肋插刀
因為是家人
是朋友

說這麼多那跟前面說得太陽樹葉有什麼關係

家人親戚朋友就像是大自然給的禮物
雖然有時很不起眼的在我們身邊但卻是我們最大的財富

昨天下午發呆時的一個想法

3 則留言:

小蘭子 提到...

這篇寫得真好!
應該寫到很多人的心裡了.

匿名 提到...

哇~寫得真好!

Jeff

sydneythefly 提到...

蘭子
妳真的都有在看我的blogㄟ
妳最近好嗎?
謝謝你的誇獎拉~
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心聲呢~


傑夫
你又來誇獎我了
你就是那個就算我斜眼歪嘴
你也會覺得我很美的好朋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