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失落孤單又失眠

昨天是我上班最後一天
本來預計四月七號開始放假
因為還有十二天年假
所以只上到今天
今天一回到家我居然有一種失落跟疏離的感覺
難道我真的愛工作
說真的我的工作不特別
不是很有創意跟我所學完全無關
除了每天例行的工作 我跟同事L 最喜歡的部份是找系統裡的問題 然後用人為的方式解決問題
這部份至少可以花腦筋 要是解決不了趕脆織毛線

anyway或許一下子從忙碌的生活靜了下來 感覺像浮木抓不到定點的不安
神奇的是工作快兩年 下班之後就不會想或做公司的事就在今天晚上在家上網時接到我經理的電話
說有一個衛星系統沒有啟動成功~~希望我可以幫忙 還一直說抱歉下班時間打擾我~說什麼欠我一ㄊㄨㄚ 會請我吃飯~~吼~我跟經理說~搞不好根本就是之前我在處理時出了錯 不要說太早~~
還好fly早就把我的電腦設定好可以連線上公司intranet工作
馬上二話不說打給經銷商問他問題在哪裡 二十分鐘內問題搞定
天阿我是這麼愛工作嗎?根本沒有
我想就是因為接下來一年的在家帶小孩讓雖然我也很期待
但總是因為失去了某些東西想抓住他的尾巴的感覺吧~
我知道我是需要工作的~但有這麼愛嗎並沒有?
因為公司的關係 同事的關係 所以我也希望可以多為公司做些什麼而已

現在我只希望未來一年平平順順
希望這一次我會專心帶小孩不要想太多 多花時間在孩子跟家人身上

說到這個我突然又想到gm
我對他的感覺很矛盾
我喜歡他因為他是fly的媽媽
我有時很氣他因為想到之前他做過的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 雖然他有來跟我道歉
但傷害已造成
但是最近我常常想 尤其是今天
我想這樣的變動是需要勇氣的
一個快要八十歲的人 搬到異鄉跟我們生活 雖然是跟他兒子一起生活
但fly18歲就離家讀書工作 十五六歲就沒跟家裡拿過一毛錢
所以跟他媽媽在一起的時間也沒有很多
對家人只是責任感多於親密感
雖然他們感覺上很親近但是又有一種距離
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gm是很孤單的
還好他也不愛動只愛看書 看電視上網
脾氣跟fly一樣好
要是我有什麼不滿跟fly或跟他們倆說他們倆會很體諒
他們總是替我找藉口
因為懷孕 因為工作很累 因為gm的出現讓我們一家人的生活多了一個人少了一點隱私 之類的
其實有時也就是我脾氣不好而已
隱私的部份絕對有少
所以最近gm也搬到樓下去了
因為這些我覺得我應該要更感謝fly的體諒
他雜在中間應該也很累 但他總是會先顧好我的感受
感覺我就是那個驕縱為所欲為的小孩
gm也不說什麼 但我想總有些不安的感覺吧
其實很多我對fly說的對他媽媽的不滿的話
要是有人這樣說自己的媽媽我應該是跟他們拼了

希望我不是有感而發說說而已
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
要我不發飆標真的很難
但真的希望我可以有更多的同理心 不然以後小孩也會像到我的脾氣
這樣就真的慘了

之前要上班早上我都爬不起來
今天開始不用上班
我居然睡不著五點多就起床
算是為未來一年無法好好睡覺做準備吧

希望這種失落孤單的感覺會趕快消失 然後好好享受跟tati還有老二在一起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