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happy 2009 thanksgiving....not so happy

這是今年感恩節我抱病做的晚餐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二次烤一整隻火雞
第一次是很久以前在美國唸書時
火雞一進烤箱就跑出去玩樂
回家時火雞已經乾掉了 非常失敗

這一次我有備而來
當天家裡病的病倒的倒
只有我還蠻有精神的就變出這一桌來了
然後隔天就又病倒了

火雞

其他有的沒的材料

火雞的stuffing我用家裡剩下的土司麵包風乾

製作派皮

派皮底下鋪點堅果類增加口感

烤派的時候來處理一下火雞

我的stuffing 有紅蘿蔔 西洋芹 洋蔥 雞汁跟調味料

首先先把南瓜派做好

餡料沒有塌陷口感也不錯

烤好的火雞
底下流出來的雞汁跟油脂就拿來作gravy

切火雞的工作當然有fly來執行

就這一桌

馬鈴薯泥跟火雞

蔓越梅果醬 青豆(jamie oliver的食譜)gravy 跟南瓜派

好吃的stuffing


當然這一餐吃很多天因為大家都生病不是很有胃口
哎~

2 則留言:

wenny's 提到...

挖! 是pumpkin pie耶!我看到那個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英文課本有介紹感恩節的那課,一定會有這個單字耶!! 第一次看到pumpkin pie耶!!! (sorry~我有點小題大作了!哈!)

請問那個stuffing是烤的時候塞進去雞裡面,烤好之後要挖出來,然後要吃的時候再跟雞肉一起吃嗎?? 我怎麼看不出端倪~~ (請原諒我是沒吃過火雞餐的人:><:)

雪梨 提到...

黑壓黑壓
stuff要塞進鳥胃裡
烤完再挖出來~~~再一起吃
你完全一個狀況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