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簡易三角圍巾

最近精神好一點
該趕給人家的稿子也趕完之後
我又開始織毛線
我好像從來沒有織過一個東西給我自己

這次我織了一條三角圍巾
因為首次嘗試lace的織法
用的又是很細的襪子專用毛線
所以前前後後織了快一星期
今天終於織好了

剛織好時成品皺皺的
但因為用的毛線有百分之三十的羊毛成份
所以只要把成品浸溼
展開固定住
自然風乾之後成品就會定型了

成品我很喜歡
算是今年冬天我送給自己得第一個禮物

三角圍巾的好處是
要是穿胸口稍微低一點的衣服
圍一般圍巾脖子下方還是會露出一點空隙
三角圍巾前端垂下的部份剛好把脖子跟身體通通蓋住
(都是我在自我陶醉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