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TATI最近的進步

上週末對面鄰居家突然出現一輛消防車
然後又來一輛消防車~最後來兩台救護車
我想陣仗這麼大不知怎麼了
對面鄰居是一對約六十歲左右的夫妻~~跟一個住在他們地下室的兒子
大家有點擔心不知是出了甚麼事
還好最後鄰居老太太自己走出家門坐上擔架
幾天之後看他出院了
總算鬆了一口氣
不過話說那天來兩台消防車也不知為甚麼
因為天氣不錯很多鄰居的小孩都在戶外玩包括我們家的
消防車的的消防員一派輕鬆的走下來跟小孩子打招呼 每個小孩發一本著色本
說是著色本裡頭有很多教育小孩防火的概念
我想TATI目前不懂
只是給他著色用
但是翻開第一頁事說廚房裡有六種東西是燙得請小朋友圈出來
我看了看 隨便跟TATI解釋一下說這裡有六種東西是燙的 然後一邊只一邊帶他認過一次
一邊看一邊說'"燒" (台語)
然後就讓他自己去著色了
沒想到過了幾分鐘他把著色本拿給我看 然後說'"MOMMY, 燒~" 我說對的裡頭有些東西是燙的不可以用手摸~~但他一直要我看他畫的~~我仔細一看 看到這個


沒想到她把所有會燙的東西都塗上顏色了~~
當場鼓勵了她一下~~

這幾天TATI會自己騎三輪車了~~轉彎還是哩哩啦啦~~但已經很厲害
上星期睡覺前她發現自己會翻跟斗~~現在每天睡覺前兜要翻個幾下才願意睡覺~~
去游泳看見大一點的小孩把頭放進水裡她也要模仿 有點嚇到~但居然不怕~要是有救生圈她已經字幾在那浮阿浮的不用我們抱她了~~這年紀的小孩逼她們學東西真的沒用~只有她們自己想學時甚麼都可以學起來~~

說話能力的話現在是5-7個字的句子~~(這是GM觀察下來的結果)
會用一些奇怪的副詞 像是 still, already...
有一天睡覺前她抱我然後說
my mommy, my big girl mommy, i love you.
然後轉身去抱她的枕頭 然後說 "mmm~~ com"t"ortable~~~~"
實在很可愛~~

2 則留言:

Jeff 提到...

給tati鼓鼓掌!

喬媽 提到...

Ren 也是最近很喜歡推或"騎"腳踏車,
但是他的"騎腳踏車"比較喜歡改用腳划,而不是踩腳踏板,任憑其他大人勸他都沒用,索性就隨他啦~ 只是騎出去要被很多路人阿嬤來對我"道德勸說"就是了。嘻嘻...

PS: 忘記也給tati鼓勵、鼓勵,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