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燕麥葡萄乾餅乾 VS 水果雪酪


十幾年前第一次吃到葡萄乾燕麥餅乾 直接就是吐出來
軟軟的好像受潮很久又發霉的感覺
後來漸漸習慣也愛上外脆內軟的口感
只是自己做起來不是烤得太硬就是太軟
最近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很棒的食譜
LINK在這裡

只是我減少一點奶油 少了一些糖 多加了小紅梅 南瓜子之類有的沒的
口感外酥內軟
做法也很簡單

最近還迷上做冰淇淋但是做的都是雪酪
還沒做過冰淇淋
第一次做芒果雪酪 失敗 因為沒用冰淇淋機
第二次做綜合梅果雪酪(草莓 藍莓 黑莓 覆盆子) 真的很好吃
今天把第一次失敗的芒果雪融化加上草莓做了芒果草梅雪酪~~好吃內
重點是我敗了一台冰淇淋機
想了很久
通常是盡量不要買有的沒得機器 因為我家很小
但是要做冰淇淋 沒有冰淇淋機也是可以啦 但是口感就是不同
為了今年頗為失敗的冰淇淋蛋糕的關係
一定要自己做出好吃又可以變成蛋糕夾心的冰淇淋


至於雪酪做法很簡單:

冰凍的水果四杯
水一杯糖一杯(一個人喜好增減) 加熱讓水跟糖完全混合 放涼
檸檬汁半顆 (我喜歡酸點的雪酪所以通常加一顆)


以上三材料用果汁機打碎
打開冰淇淋機然後一邊攪動一邊慢慢倒入打好的果汁
然後在旁邊很心急的一直觀察 偷吃 直到覺得口感對了 (約十五分鐘吧~~)


如果沒有冰淇淋機的話就是打好的果汁直接放進冷凍庫每40-60 分鐘拿出來攪拌一次約五次
所以建議不要晚上睡前做~~不然會飆髒話不然就是像我的芒果雪酪一樣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