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後院的鞦韆

這週末過的不是很平靜
因為有人吃飽閒閒就愛起笑
但是笑過就忘了~~

紀錄一下TATI的小事比較重要~

昨天下午要出門我幫TATI穿鞋子~他說要穿涼鞋~~我說穿球鞋啦因為要走很多路
他也沒有灰~~就讓我幫他穿球鞋
但是一直問我what's this?
我說那是sneakers 但是你也可以說他們是tackies (南非土話)
TATI居然問我 is that chinese? GM聽了都大笑~~

不過TATI起歡顛的次數也蠻多
好像因為長智齒的關係吧?
但是今天下午又很乖
下午在後院烤肉
因為我跟FLY忙進忙出~~
平常到處亂爬亂跑的他居然可以乖乖的做在涼椅上跟GM聊天聊很久
GM得體力不可能到處追著他跑~~所以他只好乖乖做在椅子上跟GM聊天
原來這小孩有安靜的天分~ 是我們沒有好好開發
後來問GM他們聊了快三十分鐘在聊甚麼
就是聊螞蟻啦 兔子拉狗拉阿還有櫻桃跟草莓有甚麼不同

晚上去幫GM買輪椅這樣出去比較方便
FLY去班輪以我跟TATI在車上等
不知為什麼我決定想大哭
TATI看見居然大笑~~好像你也有這一天喔~~
笑完之後又馬上抱我說"IT'S OK~~"
大概想說不這樣說等一下會被揍吧~~
接下來又開始搞笑~~
我也被他弄得很想笑~~

今天有家裡附近有社區二手玩具聯合特賣
我們帶TATI去看看有甚麼玩具可以買
TATI好像都是東看看西看看~玩具摸一摸~~要離開就放回去~~
但是他對他口袋裡一顆小小的乾掉的櫻桃很有興趣不時拿出來玩 又放進口袋~~
小心的用手保護口袋很怕它不見了
這顆乾掉的櫻桃是早上帶他出去散步他在路上檢到的~~
檢到之後就一直很興奮
一直問我們那是甚麼FLY跟他說是CHERRY~~我跟他說是櫻桃
它重複FLY根我的回答之後又跟我們說那是STRAWBERRY!! (好~你這麼厲害那幹嘛問?)
不過就這樣一整天他就是很喜歡那一棵櫻桃~~
好像真的用自己勞力賺取的東西比較真貴~~
就像有些小孩子 在路上撿到一顆石頭就像檢到黃金一樣的寶貝~~這是大人很難懂的
因為我們大人的世界變複雜了~~

我家後院有一套小孩的戶外鞦韆組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
我總覺得小孩要玩這些就去公園玩~不要搞的家裡後院像公園似的
還有除草時很麻煩~~
但是後來我發現
我懶惰的時候很多
有時看TATI在後院玩鞦韆玩的很高興~我也就漸漸忘了我不喜歡這件事
TATI很喜歡盪鞦韆
兩個星期前有一次我看他從搖椅上跳下抓住旁邊的欄杆 雙腳離地在欄杆上晃來晃去~~我還想是我眼花嗎?~兩歲的小孩都這樣嗎? (應該是吧~~) 我太低估自己的小孩了~~
那個鞦韆組是EMMA的~~其時EMMA也大了 幾乎不玩了!!都是TATI在玩比較多!!我也不好意思叫室友把他搬走!! 後來就沒有想很多~~只是習慣有它的存在跟貪圖它的方便性~~但是要我真的喜歡也很難~~

因為

每天我從廚房窗戶往外看
就看到鞦韆組
天氣好時還OK~
要是風還蠻大時
空空的後院加上自己在那晃動的鞦韆
雞皮疙瘩就自動上身
每次都想到靈異第六感~~
大白天看起還就有點害怕~~
到了晚上~~就是恐怖吧~
我這是想太多 還是虧心事做太多了哩? 實在是~~

下次來PO個VIDEO就知道那種感覺~~要是到了蕭瑟的秋天配上自己晃動的鞦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