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玉米麵包 跟自製青醬PIZZA (有食譜)

這週末把家裡房間的擺設再重新調整
因為FLY的媽媽要來了
把一間房間清出來給他媽媽住

除了整理家裡
FLY去廢車場找到了一些汽車零件
就自己修起車子了
CHILE年紀已經大了問題也就多了
因為有了第二輛車
所以FLY就更有自信自己修車
當娛樂又可以省錢
要是真的沒修好也不不用擔心沒有代步的工具
不過他真的越修越有心得
我還是比較習慣開CHILIE 比較小台 開久了有有感情了
我希樣FLY可以把CHILE回復到"很好開"的狀態就好

我也沒閒著
烤了一盤玉米麵包


然後FLY又很想吃PIZZA
我們在加拿大沒有叫過PIZZA因為很貴
都是買冷凍的來烤
今天我想自己做好了
一來FLY吃不慣美式PIZZA 二來手又癢


FLY喜歡吃的式義大利式的PIZZA
它的餅皮比較薄 又不油膩
其實很好做
做法如下:

高筋麵粉 70d克
中筋麵粉 130 克
鹽3 克
糖 3 克
45 C 水 110克
酵母 4 克

水跟酵母先混合靜置5 分鐘
再把全部的材料混和揉至不黏手
當然揉越久越有嚼勁 但是PIZZA也還好不用揉太久
放進抹油的大碗中發至兩倍大
拿出放置灑有麵粉的桌面壓扁 把空氣釋出 再桿成PIZZA餅
(我桿成很薄因為要再靜制約30分鐘餅皮會再膨脹)
表面塗上個人喜愛的醬料 (我這次是用青醬帶番茄PIZZA醬)
蓋上保鮮膜 靜置約30分鐘

之後就是放上自己喜歡的配料
我放了番茄 青椒 蘑菇 橄欖 FETA CHEESE跟雞胸肉
用230 C 烤15-20 分鐘就可以啦

(我是用麵包機的製做麵皮功能 所以就是全部東西通通丟進去到發好麵糰~~超簡單)

FLY說很好吃~我也覺得不錯吃~~輕輕鬆鬆又是一餐

今天又帶TATI去動物園
今天主要是去北美動物區
冬眠的黑熊已經醒了但走路還搖搖晃晃的
美洲棕熊則還在睡 睡相超可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