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貧民吳郭魚鬆

最近的tati非常的挑食
可能因為生病胃口不好
有可能是我煮的飯根本不好吃
最常吃的就是白飯配肉鬆
從台灣帶回來的肉鬆已經吃完了
去中國超市買了一些肉鬆但是TATI都不愛吃~~
不知何時養成這種挑嘴的壞習慣
吃東西還講究口感
還好黃媽媽已經從台灣寄寶寶肉鬆來補貨了

今天想起冷凍庫有冷凍的吳郭魚肉
決定自己做魚鬆

原來很簡單~以下是作法:

材料:
魚肉約500 G
調味料 醬油三大匙 糖120 克 蔬菜油 3大匙
(調味料依喜好口味自己斟酌~~ 要是用的魚油脂比較多像是鮭魚油就加少一點)

做ˋ法:
魚肉用水煮熟撈起用叉子攪到很碎
加入調味料拌勻
放進炒鍋裡用中小火炒到魚肉變鬆 (約是淡棕色) (我炒了約四十分鐘)
炒好的魚鬆靜置約一小時之後就會變得又酥又鬆 (顏色也會變暗棕色)

今天tati有勉強的吃了半碗的白飯加魚鬆~~算是有捧場吧~~

PS:我未免過的太克勤克儉了吧~~連魚鬆都是用俗又大碗的吳郭魚~~
因為我看不懂很多魚的英文名字
我看那魚肉長得很像石斑魚
心想好便宜的石斑魚ㄚ就買了
回到家一查字典 原來是吳郭魚--所以沒有賺到
這就是貪小便宜外加英文不好的後果
倒是FLY先生很開心哩
說吳郭魚是原產地是非洲~~驕傲的哩

今天的英文單字教學: 吳郭魚 -- TILAPIA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說最近有掛"貧民"的都變百萬富翁囉...跟那的"窮的只剩下錢"一樣,真不知哪時可以變成"貧民"又帶"窮"的...

匿名 提到...

難道我這是百萬吳郭魚鬆~~
難道我真的是要發了?
這樣看起來我是要去賣魚鬆了~

Mark 提到...

您好:
我是從搜尋引擎的引導下來訪的。
「吳郭魚鬆」!妙極了!想必口味一定很棒!
感謝您撰此一文,這讓我受益良多^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