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十八個月預防針

TATI今天打十八個月的預防針~~
也就是說這次打完以後下次是四歲半再打就好~~
有點過了今天就可以重見天日的感覺 也不知為甚麼~~
今天要打的是五合一疫苗(DTaP-IPV-Hib) 跟病毒性腦炎疫苗(Pneumociccal Conjugate) 還有流感疫苗 距離上次打疫苗有六個月了~~也不知tati反應會如何
先去我們的健康中心報到~~量了跟高體重~~之後就是護士問診~~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是護士還是很小心~~我跟fly今天也要打流感疫苗~~連要打左手還是右手也要問半天~~我們很壯的 隨便打都可以拉~~
我們大人先打流感~~tati本來還在玩阿玩的 看到我們打針她很好奇 一直看~~爸爸還說等一下就輪到你囉~~太殘忍了吧~~
換到tati打針~~一共三針~~右手臂兩針左手臂一針~~~還是fly抱她~~我在旁邊當啦啦隊~~打針之前tati都不知害怕直到針扎下去她才放聲大哭~~然後不到三秒鐘身體就很緊繃然後變成啜泣~~感覺上她想要忍著不哭~~之後兩針都是這樣~~眼淚一大顆一大顆的掉下來啜泣但都沒有放聲大哭~~打完之後護士拿玩具給她玩她就不哭了~
一直以來tati好像都是很堅強的小孩~連我只打一針手都覺得痠痠痛痛的~~更何況她要打三針~~
我跟她說一定很痛吧~~可以大聲哭出來阿~~但是她就是忍住在啜泣真是讓我跟fly都很心疼~~(不知這是不是金牛座的堅持~~還是存心要跟我做對~~你要我哭我偏不) 不過打完了馬上跟我們要餅乾吃~~回到家可能打針的地方會痠痛 有時會突然摸手臂然後說ouch~~唉~~這小孩~平時雖然也愛起歡顛~~但是今天真想要她好好的大哭一場呢~~

tati今天量的身高體重跟兩星期前去做家醫那做十八個月的健檢時略有出入~~

身高: 82.5 公分 75%
體重: 11.45 公斤 62.5 %
身高體重百分比是 60 %

忍不住想說"tati妳真讓我跟爸爸覺得驕傲~~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