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越來越多話的tati



我一直覺得TATI在語言上都是處於模仿的狀態

現在TATI會說很多有意識的字~

他會指著外套說 JACKET
拿著帽子說 HAT
吃著花椰菜說BROCCOLI
要東西時會說 PLEASE 或是 "這個這個~~"
拿到東西後會說 THANK YOU 或謝謝
東西很燙會說 "修~~"
回家開門會跟我們說" keys"
要我們開東西會說"開"
玩具的話會說他最喜歡的BALL 跟BALLON
要看書或是要我們念書給他聽會說BOOK
要喝水會說JUICE
要喝牛奶就說 MILK或 ㄋㄟ ㄋㄟ
我們要是數 1, 2, 他會說 3 (國語的喔~~)
當然爸爸 媽媽 乾媽 阿姨 阿嬤 這些常常在跟他嘮叨的字就不用說了
問他JUSTIN是誰他會說DADDY~~問他WE-SHU是誰他會給你一副"挖阿哉"的表情
很愛說CHEESE CANDY COOKIE
還有他在DAYHOME的朋友的名字跟他自己的名字
會指著自己的鼻子說"鼻子鼻子鼻子......"
會說I LOVE YOU~~但都說成 I R V
要是你聞他的腳他會一邊揮手一邊說"STINKY"
看書上的圖 會一邊指一邊說 BABY, APPLE, JAVA, SHOES, KEYS, CHIMPANSEE (這個字真的很難~~但是他真的會說~~厲害厲害~~)

當然很會說"NO"~~但不會說"YES"
其他的記不得了~反正覺得他越來越多話~~意見越來越多~~

這些是他有意識的狀況下說的字~~沒意識的話就很多了
terrible, trouble maker...最經典的是 refinance~~~吼~

很多時候一不注意他就會碰出很多奇怪的話~~這就是小孩子好玩的地方~~

故事一
有天TATI睡覺說夢話一直說DADDY~~真的很可愛~他爸忍不住去抱她一起睡一整晚~~

故事二
今天他在沙發上玩 突然給他拿到一罐汽水~~ 當然整個打翻在沙發上~~ 我很奇怪的突然尖叫出來(我很少會尖叫 除了起笑罵人時~~) TATI有點嚇到~~FLY也有嚇到~~可見我不叫則已一叫驚人~~ FLY馬上拿紙巾來擦~ TATI跑來坐在我的腿上~~但我們沒有生氣因為他也不懂他做了甚麼好事~~他只知道他平常不能到手的飲料這麼輕易就到手但是灑了一整個沙發~~ 很傻眼~~就當我們都不發一語的在收拾時~~TATI突然抱著我說 "SORRY"~~ 說真的我聽了都快要哭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啥要給我妹穿那個花花褲子
像"阿嬤大內褲"

黃文貞 醫師/醫學博士/部定教授 提到...

越看越覺得她的眼睛像我...

Jeff 提到...

聽說看見很愛的人的時候,自己的眼睛會發亮。
我是看見妳的字裡行間都在發光。

想像妳在寫有關tati的一些事時,臉上的嘴角一定都是向上的﹝即使是寫她煩死妳的事.......﹞

可愛的雪梨
妳愛上女生了喔!
小心啊!

匿名 提到...

褲子事件我不是已經回應過了嗎?~~
請不要一直跟著我~~TATI他爸叫我不能講~~但我不管了(打手機中~~嘟嘟嘟~~手機不通~~)我要講了~TATI他姊也有穿過大花褲~~表姊也有穿過~~表哥也有穿過 連快要出生的表弟都不放過~~(蹲到地上掩面哭泣~~)這真是太超過了拉~~~

被一種魚附身的不缠娘~~

老大~~
是很像你的眼睛阿~~我眼睛從來沒這麼大過~~TATI他爸眼睛也沒這麼有神過~~

JEFF
我一直以為我愛TATI不夠~~後來發現~~根本老命都要賣給他了~~
但我真的比較愛男人~~
不過看到TATI每天都有進步一點點~~就覺得很開心了~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