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帶小孩

樓下的室友有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會請我們幫忙看一下他的小孩~~ 雖然他說要是我們有需要也可以請他幫忙看TATI 但我想等TATI大一點吧~~現在的TATI這麼不講理 很難帶
他的小孩其實教的很好~~不過小孩就是小孩 有時很DEMANDING 有時有點難搞~~ 但是小孩到了五歲應該都是這樣吧~~
今天我們要出去逛逛~~我們就帶室友的小孩一起去~~小孩子當然甚麼都要買~~但我們當然甚麼都不買~~最後讓他在一元商店裡選一樣他喜歡的東西~~他最後在兩個東西之間挑很久~~真的很可愛~~其實我已經想說兩個都買了~~也只有兩塊錢阿~~ 但是後來想想小孩子還是不要寵壞他們~~看他為了一張貼只跟一本畫冊之間很認真的挑很久真的很好玩~~後來逛到別的地方他又要買玩具~他一直問我們可以買 我們都一直跟他說不行~~可以用看的~~但是他還是很想買~~一直問~~後來我跟他說你的玩具已經很多了阿~~你應該先回家玩你的玩具~~他就說可是那些玩就我都要丟掉了阿~~說完他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GOOD TRY)~~我說阿你玩具要丟掉那為甚麼還要買新的? 但是這小孩很乖的是跟他說不行他就會放棄~~然後挑別的玩具再問~~不會像其他小孩在那哭鬧~~今天現場就有一個跟他一樣大的在店裡狂哭跟尖叫 只因為他只能買兩雙新的鞋子~~但他想要再買一雙~~我的天阿~~希望TATI長大跟EMMA一樣~~小孩想買東西是正常的~~但是可以順利不買任何東西把他們帶出店裡真的是需要訓練的~~我想我們室友真的把EMMA訓練的很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喬媽又來開講了,
說到買東西,真的,要抗拒小孩渴望的眼神then say "NO"真的要一番苦練!
但我贊成你說的,想到自己的心軟會把前面敎的都推翻掉,馬上就很清醒,真的!

PS: Ren我們沒刻意敎,但帶去深坑的時候逛便利商店就是最時髦的地方,所以久而久之,沒跟他說去7-11拿東西一定要去櫃檯結帳,他就自己當成規律的,每次拿了大人要給他喝的果汁就自己去收銀台排隊,真是給他笑死!

sydneythefly 提到...

REN好好笑阿~~
TATI現在還是拿了就要走的土匪階段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