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聖誕假期開始之碎碎念

終於開始放年假了
最近忙甚麼?
自從十月底知道蒼蠅大哥工作職務可能調動的關係
我們兩就一直為了工作跟家裡兩頭忙
連續這兩個月
我們累翻了!
工作上 他要擔當的加重許多
壓力也跟隨而至
至於我更需要去關心了解同事的需求
唉!!粉累 總是不能讓每個人都開心!!
但我也很感激很多同事給予精神上支持!!謝謝!!
工作上因為有幾個不錯的同事可以互相分享心情感覺壓力就沒那樣大了!!
當然我的工作是相當無趣的
所以有時利用晚上或假日參加幾個當地獨立製片電影團體的義工
算是給自己夢想的一個小小滿足吧!!


至於小孩
小隻的保母決定要休息 其實他也才二十出頭!!我不懂為甚麼不好好工作
這又讓我們開始焦頭爛額
還好我的工作時間可以變的有彈性一點
不過很幸運的 有找到一家我們感覺還蠻喜歡的保母
就希望一切如我們想像的

至於TATS
我們就這樣誤打誤撞送他去上了天主教的法文學校
雖然是天主教 但是校長其實很隨興
所以我很喜歡
說真的我也很怕繁文縟節的
我也懂禮儀跟修養是最重要的 其實學校都有強調
只是沒有像以往那種天主教學校的嚴厲
所以我很喜歡TATS的學校
他開始回家會說我還稍微懂的法文 然後開始糾正我
他有一個很棒的老師!!會去讀那個學要是因為那個老師

上上星期TEACHER PARENTS DAY
家長要跟老師一對一懇談
老師說
TATS真的學習上沒甚麼問題
他算是班上前面的孩子!!
很慚愧的
對我來說幼稚園原應該就是去玩耍 所以我也沒真的要他練習甚麼
但是要是回家有功課他都是自己拿出來練習
要是有需要我們幫她的 但是我們忘記了 他還要來提醒我
基本上我一直覺得他是一個好動的孩子 也很健忘
但沒想到他是很好強的
學習上老師說剛開始他會很安靜在一旁觀察學習
後自己不斷的練習 然後就在班上大鳴大放(誇張了!!這是我說的)
對!!TATS就是這樣的孩子
但讓我最感窩心的是
老師說因為TATS肢體上跟心智上都比同齡小孩成熟所以都會主動幫助其他同學
好孩子
媽媽就是希望你要有愛心跟喜歡分享的心胸

然後我去他們學校當義工
有一次是幫他們學直排輪
第一天很多孩子走的顛顛倒倒的
因為TATS已經會溜冰所以溜直排輪其實不是很難
所以他都會幫其他同學
到了第五天
全班同學都可以起來溜了
但是TATS就是全班的孩子裡溜最快最有POWER的
連比他高大的男生都追不上他
讓我這做媽媽的非常驕傲 (吼吼吼!!真的!!!我覺得他好棒)
但是我覺得驕傲是因為TATS享受這樣的運動!! 然後挑戰自己!!不是因為他比別人快!
他常常跟我們說!!他喜歡溜冰因為可以 "RUN VERY FAST!!
我在溜冰場上看見一個小小的身體身軀享受著他喜愛的運動的成就感

在他身上我又學到了一些!!

TATS常常跟我們說要是想做又做不來的事只要不斷的練習就可以了!!
原來我們說的他都裝進腦子裡了
所以他通過了游泳課
我一直以為怕眼睛進水的他 一定過不了關
但是他不但通過了而且還是不戴蛙鏡的!!

至於我跟FLY就是繼續省吃儉用
好好工作
我可能會修幾門課
然後FLY有很重的責任 希望他可以帶領公司同事走進一個不同層次的工作環境
我就更要體諒他 多做家家裡雜七雜八的事吧

然後我們已經持續不斷的參加公司健身課 快兩年了 今年FLY也參加一個單車的比賽得了個第二名!! 我也參加一個聖誕節的五公里路跑!!
明年我們希望參加更多這樣的比賽
他喜歡騎車 我喜歡跑步 我想這會事我今年想努力加強的目標

然後我做了很多點心!!我覺得我會繼續做下去 因為我很喜歡!!同事朋友也喜歡!!也有人開始跟我下訂單但是我都不敢收錢就事了!!但只要可以烤烤這個做做那個!!我的日子就開心了

改天PO一下小孩的成長狀況

MERRY CHRISTM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