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台式油飯 (竹筒米糕)

做油飯
原來這要簡單
在台灣我很愛吃油飯 (看來我真的就是愛吃)
到國外偶爾想起
但也沒認真想自己做做看
剛好有一個北京的朋友吃到我做的粽子跟我說她很喜歡糯米飯
我介紹她吃台灣的油飯
她說 沒吃過
所以我特別做了這一鍋
宣揚台灣文化吧:

材料:
長糯米 450 克 (我這次用圓糯米 感覺也不錯)
水2杯 (量米杯)
豬絞肉 150 g
紅蔥頭三顆 (切末)
香菇五朵 (泡軟切絲)
蝦米三大匙

調味料:
醬油三大匙
鹽1/2小匙
米酒 1/4 小匙
糖 五香粉 白胡椒各1/4 小匙

做法
長糯米泡水約30分鐘
之後拿去蒸鍋(或大同點鍋)蒸約20分鐘至熟

油兩大匙爆香紅蔥頭
加入豬絞肉炒至八分熟
加入香菇 蝦米 少熟

加入所有調味料炒熟


將炒柔的豬肉醬料加入糯米中拌勻
在將所有材料放進蒸鍋中蒸約30分鐘


噹噹噹!!! 這樣就好囉!! 簡單吧!!


這款油飯加入竹桶中蒸應該就是竹桶米糕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