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聖誕樹 2011

孩子們
你們知道媽媽文筆不好
也不習慣扭扭捏捏耍感性
但事還是要來說正經的
TATI已經知道聖誕老公公會來送禮物
你很期待
禮物LIST也不斷的變長
我想你今年的表現聖誕老公公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但是我跟你爸更覺得你已經開始可以學習施比受有福這件事
所以今年聖誕樹下的禮物不會很彭派
當然媽媽會用我的創意把樹下填滿
我看著你跟妹妹幾張照片 突然覺得你們真的很幸福
擁有的需要的不需要的好多
我希望全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可以無憂無慮的
雖然我們很渺小  不能改變這世界
但我們可以從小地方我們可以做到的地方做起

今年我們要在能力所及的範圍讓其他的人也可以有個快樂的聖誕禮物
你說你懂我在說甚麼
4 歲半的孩子已經開始敏感了

昨天在書店爸爸又讀了一次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給TATS聽
回家我們再看一次VIDEO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上次看時TATI三歲多懵懵懂懂的
只是覺得怪獸很可怕
這一次
電影最後 媽媽抱子小男孩 我突然也想抱抱TATS
他跟我說媽媽你不要這樣啦 不然我會很想哭ㄟ!!
然後我繼續抱著他 他真的就哭了
他看完之後沉默好久 不說話 問他怎麼了 不喜歡那個電影嗎?
他說他不喜歡那個電影 因為他覺得不能讓每個人都快樂這件事讓他很傷心
我說所以這算是一部好的電影
好的電影看完之後會影響我們的情緒 讓我們思考電影響傳達的訊息
這部電影要給我們的訊息是 :
我們不能讓每個人都快樂
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快樂
這樣別人也會感受到我們的情緒跟我們一起快樂

我不知他有沒有聽懂
他只是點點頭 還是沒有很開心
所以我只好說
你看看我都不能讓你快樂 但我只好自己很快樂
裝瘋賣傻沒幾秒鐘她就笑了
我覺得他懂了!!!! 

我想讓你們知道
我們能力有限不能改變的現實很多
但絕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能做多少就算多少

說這麼多廢話 還是來看看照片吧
 要他們站好事很難的一件事

  ELERI那些不削的表情實在很欠扁
 好不容易有一張可以看的 但TATS也太不自然了吧!!



7 則留言:

Brian,Ali and Emma 提到...

你妹暫定2012年7月第二週到第三週,兩週進行訪問。

sydneythefly 提到...

了解!! 來去排休假囉!!!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雪梨

還說妳文筆不好?

這是我今年看到最好的文章之一

很感動

祝妳還有全家大大小小前前後後裡裡外外聖誕節快樂

Jeff

sydneythefly 提到...

前前後後裡裡外外喔!!
還厝邊頭尾呢
真虧你想得出來
也祝先祝TATS乾爹聖誕快樂喔!!

黃文貞醫師 提到...

愛莉的肚子跟大阿姨越來越像。

黃文貞 醫師/醫學博士/部定教授 提到...

為甚麼我已經不能在blogger上發布新文章呢?

sydneythefly 提到...

你又LOG IN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