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不過是藍莓貝果

昨天好像說今天不做吃的了
但是早餐突然想吃藍莓貝果
其實冷凍庫裡有一袋
但就是手癢
食譜在這裡
食譜是一般貝果做法
(我覺得這個食譜很好又簡單)
要做藍莓當然就加藍莓囉
我加了一杯半的藍莓
在麵團揉好第一次發麵時加入藍莓
藍莓有水份
所以麵粉要在自己斟酌多加一點
直到麵團不黏手
很順手
感覺對了就是拉

做了12個也就是一打
外面賣的一袋六個三塊多
timmy的話六個四塊多又好吃
運氣好還可以買到剛出爐的

不過是藍莓貝果阿
有人真的就是時間太多
因為tati很愛藍莓貝果
小孩要吃的
哪有不想辦法自己做的道理

貝果其實蠻好做的
跟做麵包差不多
只是中間加了一個過滾水的動作
這樣麵團可以定型吧
外皮可以脆脆的
裡頭就軟綿綿的
我喜歡貝果因為不加奶油 奶粉 蛋 有的沒的
純脆就是一個麵粉原始的味道跟嚼勁

發麵中的貝果

過滾水

烤好了

做貝果的同時因為家裡有剩下的香蕉
又做了全麥香蕉蛋糕
想到rochie建議的可以加葡萄乾
今天就給他加葡萄乾
還加了巧克力粉 肉桂粉 豆寇粉
管他什麼粉
感覺很香的通通加下去就是了
但是油的部份我減少了2/3
用蘋果泥代替
也不知好不好吃
等fly回來讓他當當白老鼠吧

所以不做吃的這件事
我看我也只是說說而已
不做吃的比不上fb更難
不過
晚上要帶小孩去游泳
做些點心給大家吃吃也不為過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