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mango chutney, roasted garlic, red bean paste, and the shoe shelf

這週末fly跟我要把家裡一些拖很久沒做的小工程弄完
早上大概快十一點才吃完早餐
fly帶tati去買一些零件
我在家讓ellie去睡回籠覺之後
先烤了一大盤的大蒜
同時上網看一下新聞找找食譜
(這是我第三天沒有用fb 越來越習慣了)
然後決定做mango chutney
因為烤了一些雞肉 配mango chutney很好吃
其實這種chutney超市都買得到也不貴
但為什麼我要自己做
因為我喜歡
想做的話 mango chutneylink在這裡
本人最近愛上蜂蜜
所以糖的部份用蜂蜜跟黑糖各半代替了

至於為什麼烤那一盤大蒜
因為可以用來烤大蒜麵包 炒菜 做三明治 等等都非常方便

做法如下:
大蒜24顆不用去皮 尾端用具齒狀的刀子切平
平擺在平底烤盤
每一顆大蒜淋上純橄欖油 加鹽 胡椒跟thyme
蓋上鋁箔紙325F 烤一小時
烤完放涼後在把大蒜肉擠到乾淨的罐子裡 (皮就不要了)
橄欖油也一起倒進去可以食用
用這來烤大蒜麵包比外面買的奶油大蒜醬健康多了
我常常做很多分給同事
他們至少都假裝好像粉喜歡

下午帶孩子出去晃一下
回家又炒了紅豆餡
因為我想紅豆餅
明天再來做奶油餡
因為老蒼蠅喜歡吃奶油口味的

fly也把後門進門的鞋架作好了
他自己去買木頭量身定做的
他說這樣比較便宜
我覺得他是喜歡這樣的成就感拉

感覺今天非常的productive
但沒有很忙
卻很悠閒的感覺
tati也很愛這裡幫幫我那裡幫幫他爸爸
我發現只要可以自己動手做東西
我跟fly就會很開心

只是今天ellie又發燒到40度
昨天本來體溫都在37度一下
但是有出紅疹
今天疹子都不見了
居然體溫都在39度左右
今晚在看狀況
如果真的不行就要去看醫生了
你快點好起來吧 孩子

2 則留言:

wenny 提到...

原來你的blog也是可以換版面低....@@
這樣的一天的確非常悠閒卻又非常充實! 我常常想...明明日子可以過得這樣美好,而我卻在想著要不要去上班?? 是不是太身在福中不知福? 現在我可以去上班, 卻非常猶豫是不是要先暫停這種人人稱羨的生活方式... 好難的決定!!!

sydneythefly 提到...

我的想法是
人人稱羨的生活並不是人人
只有臭味相投的人

去上班是另一種自我的實現
有沒有需要見仁見智
我不喜歡叫人家不要去上班
因為班上了不喜歡可以不要去
但是怎樣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真的寧靜與悠閒
這你比我更厲害拉

有一本書叫affluenza
中文叫(告別富裕流感)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贊同作者們的想法
但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
像我們這樣的人應該會喜歡~~~

有時我想我們這樣是不是為自己的不長進找藉口
但是仔細看這幾年的我
好像真的比較快樂
內在的快樂
因為這些快樂
不來自於別人的看法想法
不來自於外在的物質或消費
而是滿足與如何自處
好沈重喔
不囉唆了

如果你還沒看過
建議你看看哪本書再想想
回去工作這件事~~~~
(或是一邊工作一邊看)

自以為很厲害的雪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