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餵母奶什麼不要吃

餵母奶好處多又方便
tati剛出生時總是喝不好不會吸母奶
所以母奶都要pump然後用瓶餵
外加formula直到四個多月他才真的可以親餵
當時餵母奶這一條路
很累很沮喪

eleri一出生就好像知道要怎樣吸母奶
我想終於可以輕鬆一下
但是其實真的有輕鬆嗎?

母奶絕對比較健康自然
但是
因為bb還小
腸胃尚未適應
所以常常夜啼
但是我們就會擔心是不是對某些食物過敏
肚子不舒服

上網看了很多資料
哈~~
這裡給大家綜合一下

如果妳餵母奶
最好不好喝牛奶因為有些小孩對牛奶過敏
豆奶也為引起脹氣
請問那我要喝什麼奶補充鈣質

會脹氣的食物也不要吃
花椰菜 包心菜 洋蔥等
說是會gassy(脹氣)
然後說酸性水果也不要吃 說是腸胃會產生wind
像是柳丁 檸檬 葡萄 甚至草莓 奇異果
gassy不就是wind嗎?搞這麼多名堂

還有刺激性的最好不要吃
像是 薑拉 蒜拉 辣椒拉

堅果類也不要吃因為有些小孩對堅果過敏
還有會退奶的也不能吃ㄟ

還有咖啡茶也少喝
太涼的食物不要吃bb會拉肚子
太燥熱的食物bb會便秘

說真的我也不知我的小孩對什麼會果敏
因為我跟fly也沒什麼過敏體質
有拉fly對甲殼類海鮮會過敏
所以在不知eleri對什麼會過敏之前
甲殼海鮮也不要吃
聽說魚也不要多吃因為還有大量的汞

所以結論就是最好不要覺得餓
什麼都不要吃最好~~

我不是挑食的人
這樣下來真的很不方便

但在bb不知為何哭慘兮兮的時候
也不敢鐵尺的說我的小孩不會過敏拉
只好不該吃的通通不吃
看看日子會不會好過一點
當然也還好~~

所以說餵母奶這條路
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

我現在是不是只要吃白米飯配醬瓜
但是醬瓜有防腐劑說~~
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