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兩個小孩

兩個小孩現階段真的很累人

話說大的雖然愛小的
但是動不動就要親一下 抓一下 拉一下
尤其是在睡覺時
不動他還好
但是又要說話很大聲
小的睡不安穩
大的常常被說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也不好過
有時大的很沮喪自己去房間玩或在角落看書
我看了都要哭了
以前不是都給他無條件的注意力嗎?

生了一個小的想說可以陪大的玩
結果還沒玩到
大的就以經常常被罵被冷落了
雖然有爸爸常常帶他出去玩
但是大的還是想要有參與的感覺阿
他想要抱小的 餵他喝ㄋㄟㄋㄟ 幫他洗澡幫換尿布
結果因為還不是很gentel
所以本來好好一件事落的大家難過的下場

說真的我怕小孩哭但哭久也界習慣了
讓我最神經緊繃的就是小的哭把大的吵醒
或是大的完全睡不著
三歲小孩心思也很細膩
小的一哭大的就覺得是他的錯吧
大人還要趕緊解釋為什麼baby會哭
這種心裡上的折磨遠比 哭聲傳腦 無法睡覺來的煎熬阿

這一年真的都要這樣過了嗎?
我比較擔心的還是tati阿~~
你知道我們愛你的阿~~

所以我們都累了
連小孩也累了
連我在寫什麼我自己都看不懂了

2 則留言:

喬媽 提到...

不要緊張、不要緊張,
小孩到會爬之後就比較穩定了。
(所以應該不用到一年你就出運了)

想當初我家老二也是睡不安穩,
常常要爬起來檢查媽媽不在身邊,
同時間老大又怕自己失寵(儘管大家都還是很注意他),可是他就是要什麼都指定媽媽,
所以常常會有喬媽抱著大哭的雙寶,
大寶推二寶,二寶罵罵耗的窘境,
不過,一切就在二寶會爬,發現更多比ㄋㄟㄋㄟ好玩的東西之後,也就不再這麼折磨人了,而老大也卸下心防,確定自己不會失寵,也就不再發生大規模得搶媽媽事件。

我想Tati這麼懂事、貼心,你只要很肯定他的參與,不斷強調媽咪愛你依舊,我想很快你們就會到達美樂地啦,加油!!

sydneythefly 提到...

喬媽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至少讓我覺得在累
這些都會過去的
我們都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