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Eleri Xia-Yung de Vlieg




我家老二終於出生了
3/30 早上 11 點整
在calgary的rocky view general hospital
出生時體重 8磅1盎斯 3680g
身高 51公分頭圍 20公分

但是到今天為止他的體重止剩下3340克了
這次有堅持喂母奶 或許因為這樣目前長得比較慢

說到這次生產
雖然是計畫好的剖腹產
所以該痛的該預想到的都有預料到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上次緊急剖腹
至少很多來不痛的就過去了

這次早上六點多就要去醫院
我們帶著tati想說讓他知道媽媽去哪生小孩
他一去醫院就跟護士說媽媽肚子很大不舒服所以來醫院

當然因為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所以都不用等被安排到病房理
做事前準備工作像是抽血 打點滴之類的

說到抽血 明明我的血很好抽 但是護士第一次硬是抽不到
白挨了一針 打iv時也是明明護士自己說我左手血管細但他還是要試結果又白挨一針
真是的
一個不順
倒是抽血時tati很好奇護士還讓他幫忙用試管

八點多fly帶tati去dayhome
手術時間是在10點15分
所以有時間睡個覺休息
只是哪會睡得著
接下來就是用輪椅被推到手術室
麻醉科醫生手術醫生跟護士又來問很多問題
然後解釋接下來會發生麼事
所以說不知還好
一知道就整個緊張
最痛的是打無痛分娩
上次打無痛我都沒感覺打完一陣舒服
這次因為沒有陣痛
所以打無痛時一針刺下 先是腰痠 然後雙腳失去知覺 但是要打好幾針
我的脊椎有點右彎 所以麻醉師打了好幾次 這是這次生產前最痛苦的時候
連我這樣可以忍痛的人都要哭了護士都問麻醉師 真的沒問題嘛

但是因為腦筋還清醒還聽到醫生在討論calgary哪家飲茶最好吃
我都想吐了

然後就聽到他們說手術開始之類的有的沒的
因為有一塊不遮著 我也看不見
fly想看醫生也建議不要
上次生產fly已經看過
就是血肉模糊來形容吧

不過有fly在所以就很放心
這次elelri出生有哭大聲
不向上次tati只有 恩一聲
因為生tati本來要自然產 但是胎位不正 他的頭又卡住
所以緊急剖腹 但是因為一切變得很快速 我都來不及反應還就被生出來了

這次的話醫院要做什麼都要告知一下 所以就有背痛到跟嚇到的感覺

現在我們都已經回家
肚子還是很痛
護士也來家裡拜訪過
就是跟間的競賽了

對了
我家老二的名字

Eleri Xia-Yung de Vlieg
中文名字還沒想好

4 則留言:

brian 提到...

Tati的媽,幫忙幫個注音,或者KK音標,好像又點法文或西文的, 看沒有懂

喬媽 提到...

趕緊來恭喜一下~~
關心孩子也要照顧自己,
這點我相信蒼蠅大哥會把你顧得相當好,
未來將會是完全不同的生活,
一定會變更好的,雖然要先痛苦的整頓一下,哈哈! (欠揍的結尾)

Unknown 提到...

2姐~~我是高梵媽咪啦~~恭喜妳嚕
希望妳趕快回來~~恭喜恭喜~~

黃文貞 醫師/醫學博士/部定教授 提到...

阿嬤的念法很好記:ㄟ了迄;Eleri的媽千萬不要介意,我們還是很愛Eleri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