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老闆說

昨天fly回家聊到公司的事
聊著聊著突然說到他們昨天主會議的事
我的主管是公司資深的director為公司賣命十幾年
年紀其實沒有很老就比我大幾歲而已
當初fly進公司也是他錄用fly的
現在fly在不同部門了但是還是視他為老闆
只是他們現在關係比較像是朋友互相吐苦水
昨天他們開完會
幾個主管又閒閒沒事聊天
對~他們常常這樣
但我們這些小羅羅卻做的要死

我老闆跟fly提到我
說感謝我上週五下班還幫他處理經銷商的事
說到那件事
其實後來我一路看emails發現問題是出在會計部
但是我回email時也沒有提
只是跟經銷商交代處理結果
然後在發一封mail給我老闆跟相關部門說明處理的經過
沒有提到因為文件卡在會計部 會計部同事忘了處理
我只說不好意思造成大家的困擾
我應該去追這一份文件的

我老闆跟fly說他後來發現根本不是我的錯
是會計部門的錯
fly就說我有提到但想說算了有處理了就好
不想責怪其他同事畢竟他們也是很忙
我老闆說對阿
每次有事我就去解決不會在那找說是誰的錯
有時還自己承擔說是自己不注意 (有時真的是我自己沒注意)
但他後來發現我都是對(也沒這麼誇張好不好)

不像公司有些人老是喜歡手指對外指
真有錯也不承擔(這道是真的)

他說他不敢想像接下來我休一年 這一部門會變怎樣
還好我們只是他管的那一大部門中的一個小部門~
沒了也不會怎樣拉~~
沒有一個公司沒有特定某個人救生存不下去的
我想他應該是突然有感性的念頭說得話吧
這句我聽聽就好

因為我老闆是那種不太會說好話的人
聽他這樣說我還真覺得難道我是神(經病)

不過聽他這樣說還是讓人覺得就感心
畢竟不管自己能力好不好負責任絕對是工作的第一道德
我很開心別人看見我的努力跟特質

其實更應該說是家人給我們一些長期下來的影響
我感謝我的家人讓我養成這種負責任的習慣 至少工作上是這樣想的
至於我的人生 ~~~阿咪佗佛喔~

我只是對我的工作負責
但我希望我的小孩會是對自己的人生 工作 家庭 朋友 社會國家負責的人
要求真的很多

2 則留言:

黃文貞 醫師/醫學博士/部定教授 提到...

所以要對婆婆好一點。

wenshu 提到...

that is not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