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終於拿到公民證了 - 我要去投票

(宣誓當天給的國旗)

今天我跟fly正式成為加拿大公民
感覺很妙
就是好像等很久又沒有等很久的感覺
今天去宣誓
場面莊嚴又溫馨
法官一再提醒大家成為加拿大人該盡的義務及責任
在場的人不論是跟我們一樣來宣誓的還是親友團都很開心

(移民法官發公民證)

每個人的移民經驗都不同
對我跟fly來說選這個國家有一些理由但是在這裡住了快五年之後的感想就是
我們更愛這個國家
加拿大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
一般加拿大人都會期許自己去做對的事
也很少會在那吵來吵去我告你你捅我的或許我們的經驗跟別人的經驗不同遇到的人也不盡相同
但是我跟fly都很知足也感恩身邊有一些
同事朋友跟鄰居
希望我們可以有能力去幫助其他願意移民來加拿大的人
今天公司也放我們一天假去宣誓同事都很開心的祝福我們
就是他們也以自己的國家為榮

有同事買加拿大國旗放在我的辦公桌前
還有人做加拿大餅乾給我們
好感動


對~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去投票
fly要趕快去辦護照因為他的南非護照昨天過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