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他們辦到了 - team CANADA - 14 golds

他們辦到了
今天全加拿大都很緊張
因為是男子冰球的決賽
四年前在義大利被打得一敗塗地
今年冬奧在加拿大
冰球又是加拿大的國球
又在自己的國家比賽 怎能輸呢
但是我們在前幾場資格賽裡輸給了美國

美國總是加拿大為他們的小老弟
但是冰球是加拿大發明的
所以加拿大人有一種被老大哥搶走女有的感覺

今天的冰球比賽是今天冬奧最後一場
不要說溫哥華
連calgary
只要到戶外大家都穿著加拿大球衣或是印有加拿大的t-shirt 不然也是穿紅色

TATI也有穿 去超市有一個小男孩看見tati的t-shirt就跟他媽媽說go canada go
tati也跟他們說 go canada go
是的這次冬運認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加拿大人真的很愛自己的國家為自己的國家為榮
不管是哪一個種族哪一種膚色

今天的決賽 我們真的贏了美國 (再一次)
美國來勢洶洶似乎勢要報八年前在鹽湖成冬運輸給我們的一件之仇
好加在
我們贏了
女子冰球也贏了美國

如果我沒記錯奧運應該勢要鼓勵運動家精神的
但是但是看到頒獎牌時 美國女子冰球隊臉之臭的 得到銀牌ㄟ
連加拿大人都忍不住替他們歡呼 usa usa usa~~他們一種個團隊臉還是很臭

這次奧運有很多令人感動的moment
但是我覺得最令我感動的是加拿大人對自己國家的熱有運動員的毅力!
大部分的加拿大運動員是要為加拿大而戰 不是個人
當他們輸了很難過覺得對不起支持他的家人國家
當他們贏了他們總是把榮耀歸給他國人國家

讓當初選加拿大移民的我更確定我愛這個國家
今天在家看這場比賽我跟fly還有gm都緊張的心臟要跳出來了
還好贏了

是的
他們在自己的國家拿下國球的金牌
加拿大隊也創下奧運金牌數的世界記錄
他們辦到了

說得好像我已經忘了我是台灣人
我只是覺得可以在這個國家生活很幸運
但我最愛的還是台灣
fly最愛的是南非
但是我們也覺得很驕傲的可以參與加拿大最驕傲的這一刻
而且今年3/16我們就跟tati一樣可以說 I am a Canadian.

前幾天老蒼蠅說
謝謝你帶我們一家人到加拿大
這是一個好國家~~
我覺得他還真可愛

今天看加拿大贏了冰球他還感動的偷差眼淚呢~

2 則留言:

wenny 提到...

哈哈 偷擦眼淚被你看到喔~ 可愛捏!!

雪梨 提到...

看到一半差點輸球
他居然還拿榔頭去外面敲雪塊
說是去release his stress
很少看他這麼激進跟緊張的
還好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