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抹茶冰淇淋+ 涼麵

這週末嚐試了抹茶冰淇淋
這次的TEXTURE很不錯 應該說是很成功
我實在是太喜歡這一台冰淇淋機了
雖然大部分的工作還是要自己做
機器只負責攪拌
這大概是我所以我買過的廚房用品裡最划算的一個投資吧~~讚讚讚~~

鮮奶 1杯
鮮奶油 1杯
砂糖1/2杯
抹茶粉 1大匙 ~~我覺得下次可能我會用1+1/4大匙

做法:
糖和抹茶粉加入鮮奶中攪拌至抹茶粉完全混合均勻 糖完全融化
加入鮮奶油 攪拌均勻
放進冰箱冰約兩個小時
倒進冰淇淋機中
攪攪攪攪攪~~~~這次攪約二十分中
成品放冷凍庫冰隔夜
這樣就完成囉

that is the texture that i want~~~:)

最近每天都標到三十度 昨天還 三十二度
我家又沒冷氣
所以只好做這些有的沒的消暑食物
今天做了涼麵
醬料就是醬油(加點水) 加醋 加鹽 加糖 加蒜頭 加點跟胡椒
芝麻醬 本來想用花生醬代替 後來為了道地一點還是用芝麻加橄欖油 打成泥狀
我建議下次直接買一罐芝麻醬就好了
全部亂加一通 = 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