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FLY的生日BOOTIES


FLY生日要到了不知要送他甚麼
想到他老是在念說他要一雙室內毛襪脫鞋
所以我決定做一雙送給他

原本以為織襪子事很麻煩
不過也還好~~只要跟著PATTERN慢慢做還是可以做出來

因為要達到飽暖跟緊密的效果 我決定試著把織好的成品氈毛化 (felting)
也就是說要用100%純毛的毛線 而且成品要是預定大小的1.3倍左右(不同成分的毛現有不同的比例)
兩隻大襪子 花了我約六個小時的時間
真的很大雙~~穿在FLY腳上頓時巨人變小矮人



織好的成品放進枕頭套裡再放一顆網球縮口綁緊 然後放進洗衣機用約40度C的水去洗~~我有再放一條毛巾 聽說這樣可以讓毛線氈毛化的過程更順利
其實是需要大概洗五分鐘就拿出來看一下大小~~怕到時縮的太小~~但本人有點懶 我家的洗衣機又是前開式的~不能說停就停~~洗完要脫水
洗完之後要趁未完全乾之前趕快穿上讓襪子定型
這樣就完成了~~還好大小都剛剛好~~


說一大堆~~氈毛化其實也就是純羊毛的毛線衣不小心被熱水洗到縮成很小件那種硬硬的質感就是了~這種經驗大家應該都有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