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乾淨~有嗎?

我覺得我很愛乾淨 家裡要弄得很整齊
連櫃子裡也不放過 一樣要很整齊 找不找得到東西是其次
所以要是心情不好就卯起來整理東西
雖然是一種病 但比起心情不好就卯起來買東西 我這項偏執應該是經濟又實惠吧

當初搬進這間房子時候院有一台奇怪黑黑矮矮胖胖的東西 我也不知那是甚麼
有一天我決定要把它丟掉 因為那麼醜的東西擺在後院裡很"釘得"~FLY才說那是肥料製造器 所以他的小命被保住了
自從我們很自不量力的決定赤手空拳重建我們的前後院開始我們就開始自製肥料~~除了省錢又環保~~這台黑黑醜醜的東西總算有些貢獻
現在家裡剩下的疏菜 果皮 蛋殼 穀類 之類的東西我們都會收集在一個小塑膠桶裡 FLY就每星期會拿去放進那個黑黑的怪東西裡~~
我每次要把東西放進那小塑膠桶時 ~~除了動作要迅速 閉氣的功力也要了得 有時還要閉眼睛 外加皺眉頭 好像自己是"老"公主一樣不能忍受一丁點的臭味~
今天我要把一些剩餘的菜葉放進那塑膠桶時 我以為裡面沒有東西~~所以忘了要閉氣這件事 當然打開桶蓋之後一陣怪味撲鼻而來~~說是臭也真是臭 但是也不是自己無法認受的臭味~~怎麼說
這味到很熟悉 好像回到台灣走在傳統市場或是夜市裡的味道~~
吼~~原來就是這個味道~~讓我又患起了思鄉病
所以一直以為自己不能忍受的味道其實就是自己習慣的味道~~很噁心~~我知道~~經過今天這樣一聞我覺得我也沒自己想像中的那樣愛乾淨~~那只是自我催眠之後的一種藉口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