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好走的路都是下坡路

有一個朋友在MSN上的一個暱稱是 "好走的路都是下坡路~~"
讓我感慨很深~~~
是的~~對我來說!!現在隨便找一個工作做了是好走的路~~為別人賣命賺一點錢但不用想太多是很舒適的生活~~
要是我又輕易的選擇了那一條輕鬆又好走的路我的人生是不是還是一樣沒甚麼可期待的~~可能期待的就是加薪升職 下次放假是何時之類的吧~~
所以這次我決定了我要走難走一點的路~~~ 我要自己創業~~但是又怕不會成功~~~這一條路變得很難走~~~而且周遭的人對我這樣的選擇都是保留式的給予鼓勵~~然後說暫時先這樣吧 要是有更好的工作出現你就可以在去上班? 好像這生意真的做不起來~~去上班才是正道~~其實他們真的想說的應該是~反正你現在沒有工作 創業只是藉口~創業沒這麼容易吧~~~你會很辛苦又賺不到甚麼錢吧~~~
有幾次被這樣的對話給嚇到想走回頭路~~想跟大家一樣去工作就好~~生活安定就好~~~
每天都在掙扎~~但我決定這些話聽聽就好~~還好我的血液裡有很多叛逆的因子~~這些因子讓我要過的比別人辛苦吧~~~但我要去試試看~~不然我還是在原地打轉的~~

沒有留言: